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话剧《百年茂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4 09:37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联合主办的“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剧目——话剧《百年茂盛》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话剧《百年茂盛》

《百年茂盛》讲述了在清朝末年,深圳横岗圩来了兄弟二人,老大何维松饱读诗书、老二何维柏一身武艺,他们俩杀猪、买酒、磨豆腐,勤俭持家,善于经营,经过几次奇遇,靠着兄弟齐心,化险为夷;凭着品德高尚,化敌为友,开办了赫赫有名的茂盛商行,修建了当时本地最大的客家方形围屋,名噪一时、富甲一方。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话剧《百年茂盛》

全剧共分5幕。

第一幕:遇山贼命悬梧桐林 讲悌道还魂松柏厅。第二幕:茂盛商行得好汉相护 大鹏所城招兵勇戍边。第三幕:地头蛇赖缠何维柏 急先锋跪拜何维松。第四幕:茂盛居名传新安城 积善堂齐颂老祖训。第五幕:狼烟四起无奈散财走他乡 坎坷一生叶落归根求太平。幕间用评书的形式串联,讲述何家的兴衰传奇,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提高全局的可看性。

“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 | 话剧《百年茂盛》

因为茂盛故居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又是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更可贵的是,何家的后人经过几代繁衍,形成了三百余人的茂盛村,在海外有五百余位何家后人,每逄春节,何家后人都会齐聚横岗街道茂盛故居,诵读祖训,跪拜祭祖,是当地的民俗盛事。

本剧由真实故事改编,具有感染力和可信度,何家后人醇厚平和的品格正是家风传承的最好体现,鲜活的历史故事能够传递中华传统文化。

主创人员:

导演、编剧:邸叙然

舞台总监:邢庆丽

主演:张艺千、杨成成、李圳、魏哲、赵勇、马天伟、白洁、刘小华、林登登、姚辰、郭一禾、张雷、柴京瑞、索伟鹏、李明子、刘宗华等。

(图片由剧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