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北京府学小学注重美育培养 17级学生于书瑶出演电影罐头小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6 19:01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2017级一班学生于书瑶主演的儿童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于2021年国庆期间上映。于书瑶在电影中饰演罐头小人艺术家,表现可圈可点。电影探讨了德育、美育、分数等教育话题,具有一定社会意义。

艺术 | 北京府学小学注重美育培养 17级学生于书瑶出演电影罐头小人

府学胡同小学一向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金帆管乐团、国学课等都让学生受益匪浅。于书瑶的班主任卢维娜老师平时很注重学生美育的培养。卢老师在二年级时组织家长为府学小学2017级一班的学生们开设了表演小课堂,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金帆管乐团等社团活动,还曾多次组织学生尝试短视频、绘本剧的拍摄,拍出了许多有意思的小作品,其中短片《学习弟子规》获东城区微电影比赛二等奖,记录短片《生活中的勇气》获东城区“有滋有味的阳光生活”优秀作品展播,绘本短片《大灵山的狼》获得2021“美丽世界 美德少年”首届全国短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短片奖。加之于书瑶平时在学校参与大队部的校电视台工作,这些经历都让于书瑶在学校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正是这些日常的积累让于书瑶完成了对电影中角色的塑造。

艺术 | 北京府学小学注重美育培养 17级学生于书瑶出演电影罐头小人

在拍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之前,于书瑶也曾出演的奇幻电影短片《驯兔记》。《驯兔记》曾入围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2018广电总局优秀网络短片奖,被录入学习强国网站学习电视台频道。此次拍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于书瑶是全剧组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但却要饰演全片中动作戏最多的一个角色——艺术家,每天吊着威亚拍戏十分辛苦。但府学小学培养了于书瑶做事认真,有韧性、能吃苦的精神,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最终出色的完成了表演任务,在影片中的表现不输其他大孩子。于书瑶在外拍摄期间受到了剧组一致好评,体现了一名府学小学学生应有的风貌。

艺术 | 北京府学小学注重美育培养 17级学生于书瑶出演电影罐头小人

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时谈到:“《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想象力十足,在欢乐中探讨教育的真谛”。电影由于飞编剧并执导,改编自郑渊洁同名原著,洪悦熙、于书瑶、庄则熙、田雨等主演,具有一定趣味性和教育意义。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