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览 | 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庆国庆、展陕西秀美山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6 18: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作,9月25日,由陕西省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阳县文化馆、山阳县美术家协会承办,丰阳画廊等单位协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国庆——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在陕西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开幕。

展览 | 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庆国庆、展陕西秀美山阳

山阳,古称丰阳,位于陕西东南部,与湖北十堰市郧西县接壤,属长江流域汉江水系,县域面积3535平方公里,辖18个镇办239个村居46万人,北临古城西安,南望江城武汉,既有粗犷的秦风豪爽,又有鲜明的楚韵婉约。山阳资源富集、美景如画,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交通便捷,扼守要势,素有“中国钒都”“西部药乡”“秦楚咽喉”之称。这是一块积淀千年文明而又充满勃勃生机的厚土,秀丽雄浑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相映生辉,把锦绣山川装点得婀娜多姿。

此次美术作品展展出160余幅作品,用山水、花鸟,油画、钢笔画等形式反映山阳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与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讴歌时代,推动山阳县文化旅游产业对外宣传与交流。作品中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向观众展示了正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山阳。

展览 | 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庆国庆、展陕西秀美山阳
展览 | 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庆国庆、展陕西秀美山阳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陕西省文化馆副馆长刘丽娟,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骊山创作中心主任、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王建树,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百战、陕西省商洛市文联主席王良、山阳县政协主席黄朝庆、山阳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昕、山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秀玲、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华飙、副局长董经国、山阳县文化馆馆长李玲、山阳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品国等。

山阳的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其民俗文化山阳情歌、八仙鼓、社火独树一帜,闻名遐迩。漫川古镇、丰阳古塔、程豫故居等历史文化古迹源远流长,沧桑厚重。红色文化袁家沟苏维埃政府旧址、漫川关战役接替赓续,星火相传。秦岭奇观天竺山、人间仙境月亮洞、奇峡幽谷天蓬山寨、“诗画田园”法官秦岭原乡等自然风光美景享誉陕西省内外,“秦岭最美是商洛、无限风光在山阳”的旅游品牌持续唱响。山阳先后建成3个国家4A景区、4个3A景区,荣获“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文化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展览期间,观众进入场馆需佩戴口罩、扫码和测温,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场馆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同时馆内定时进行消杀工作,观众可以放心参观。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