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传统昆曲剧目《风筝误》亮相吉祥大戏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7 14:16

 

艺术 | 传统昆曲剧目《风筝误》亮相吉祥大戏院

日前,传统昆曲剧目《风筝误》在北京吉祥大戏院上演。该剧作为“吉祥雅韵——昆曲演出季”系列剧目之一,由北方昆曲剧院复排,为京城观众献上了一台好听、好看又好玩的传统剧目。

该剧是清代文学家李渔创作,以风筝为姻缘的线索,通过巧合、误会等手法编织情节,引出许多逗人发笑的喜剧效果。

艺术 | 传统昆曲剧目《风筝误》亮相吉祥大戏院

剧中主要角色韩琦中,由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邵峥扮演。邵峥工小生,先后从师于满乐民、马玉森、朱世藕、蔡瑶铣、沈世华、汪世瑜、蔡正仁、岳美缇、石小梅、周志刚、许凤山、周世琮等昆曲名家。2013年由文化部组织的名家传戏活动中,拜北方昆曲剧院小生名家马玉森老师为师。学演过的剧目有《见娘》《惊变·埋玉》《书馆》《拾画、叫画》《金不换》、《琴挑》《断桥》《迎像·哭像》《闻铃》等昆曲传统剧目。曾主演《牡丹亭》中饰演柳梦梅、《南唐遗事》中饰演李煜、《长生殿》中饰演唐明皇、《西厢记》中饰演张珙、《奇双会》中饰演赵宠、《关汉卿》中饰演关汉卿、《玉簪记》中饰演潘必正等角色。其扮相清秀俊美,身段潇洒,唱做细腻。

艺术 | 传统昆曲剧目《风筝误》亮相吉祥大戏院

剧中另一位主要角色詹爱娟,由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瑾扮演。王瑾主攻花旦,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硕士,荣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表演奖——配演奖,有着北方昆曲剧院当家花旦的美称。她师承李倩影、林萍、乔燕和、张玉雯、蔡瑶铣、董瑶琴、孔昭等昆曲名家,凭借其甜美嗓音、俊俏扮相以及透着机灵活泼的大眼睛,在《西厢记》《牡丹亭》《钗钏记》《风筝误》《胖姑学舌》等经典昆曲剧目中出演重要角色。

王瑾表示,近年来,北方昆曲剧院复排了大量传统经典剧目,深受观众喜爱。此次演出季将多部传统剧目搬上吉祥大戏剧院的舞台,更是意义重大。历史悠久的北京吉祥戏院曾是谭鑫培、杨小楼、金少山、谭富英、梅兰芳、马连良等戏曲名家登台献艺的戏曲圣地,此次能够在重张开业的吉祥大戏院演出备感亲切,希望以精彩的表演回馈广大戏迷朋友。

艺术 | 传统昆曲剧目《风筝误》亮相吉祥大戏院

(图片由卢旭拍摄)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