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览 | 饱览中原人文风物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陕西展开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7 15:43

在美术展馆内,通过系列艺术作品饱览中原人文风物,感受中原文化之博大精深,对陕西观众以及艺术界人士来说,是一次美好的体验。9月2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承办的“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陕西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

展览 | 饱览中原人文风物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陕西展开展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峻涛,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明、桂行创、李健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光利、邢庆仁、罗宁、贺荣敏、刘奇伟、巨石、蔺宝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保安、何虎林、靳长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开幕式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主持。

开幕式上,郭线庐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对此次展览表示热烈祝贺。郭线庐说,中原文化对中华文明的发展、中华文明的进步和中华文明今天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展出的100多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给陕西美术界带来一次难得的学习与借鉴的机会。他说:“在郑州、开封等地,我深深感受到河南省在文化建设与投入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成绩斐然。在人才队伍培养、基础美术教育、美术实践与创作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中原文化发展与建设,特别是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方面值得我们向河南美术界学习。”

展览 | 饱览中原人文风物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陕西展开展

开幕式上,刘杰代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向给予此次展览大力支持的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表示感谢。刘杰说,陕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陕西人文荟萃,大师辈出,在中国文学、绘画和书法史上都具有重要地位。以石鲁、赵望云、何海霞、黄胄等画家为代表的“长安画派”,以及刘文西、王子武等一大批画家,“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开创了西部地域特色的西北画风和表现秦岭及黄土高原的新题材,为当代美术史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加深秦、豫两省美术家的沟通,促进跨省间多渠道、多形式的文化交流,共同提高美术创作水平,努力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展览 | 饱览中原人文风物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陕西展开展

此次展览展出美术作品180幅,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多个画种。集中展现了河南人民努力建设出彩中原的豪情壮志,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和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以及中原地区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自然景观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展览面向河南省及广大美术工作者广泛征集稿件,组织评委会对来稿进行严格评选,选出优秀美术作品参展。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展出了部分河南省美术工作者在全国、省级各项大展中获奖、入选的优秀作品。为完善展览的全方位展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邀请河南省著名画家、中青年实力画家实地采风写生,对指定题材进行了重点创作。其中,参展作者年龄最大的已年过八旬,年龄最小的仅20多岁,30至60岁仍为主力,展现了河南美术老中青三代的均衡发展。

展览 | 饱览中原人文风物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陕西展开展

开幕式结束后,“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陕西展研讨会”举行,河南、陕西两省知名美术家在一起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此次展出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两省美术界名家还在两省美术界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实施的“中原画风”全国巡展活动,带领河南美术家积极“走出去”,先后在北京、山西、安徽、河北、四川、新疆、宁夏、青海、甘肃、江苏、山东等省市区举办展览,使“中原画风”响彻大江南北,用美术作品讲述黄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

此次陕西展览是“中原画风”2021年巡展第三站,将展出至10月7日。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