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展现乡村振兴“好山好水”,文艺名家绘山东临朐作品展受关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7 13:52

 

艺术 | 展现乡村振兴“好山好水”,文艺名家绘山东临朐作品展受关注

9月26日上午,由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委宣传部、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临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临朐大唐红丝砚博物馆承办的“灵气所钟”秀美临朐徐光聚写生作品展在临朐县美术馆开幕。

本次画展是画家徐光聚精心筹备两年之久的精品展览,期间徐光聚踏遍临朐的山山水水,饱含感情,创作了一系列关于沂山、老龙湾、石门坊、嵩山、淌水崖、八岐山等临朐自然风景的作品,着力展现临朐依山傍水的秀美景色和临朐人民勤劳勇敢、坚韧耐劳的特质,是展示临朐、宣传临朐、推介临朐的代表作。其作品得到了众多书画艺术界专家学者的赞誉和肯定。

开幕式艺坛名家荟萃,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艺术展览,对于提升群众艺术素养和鉴赏水平,展示临朐“书画之乡”的文化底蕴,推动临朐书画艺术事业发展,提升临朐“文化艺术之乡”影响力,打响“秀美临朐”文旅品牌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临朐文脉昌盛,风光秀美,书画底蕴深厚,书画名家辈出。据史料记载,仅清代就有陈荣、张兰泽、李作绅等近百位书画家。深厚的书画根基铸就了临朐“书画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等众多美名,这些明晃晃的金字招牌,无不昭示着临朐得天独厚的书画优势。尤其是近几年,随着高层次、高品质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日益增多,书画创作群体的日渐壮大,临朐书画艺术迎来了新的春天。

(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