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国书画如何赏析、鉴藏、投资风控?这场论坛告诉你答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7 13:52

9月26日下午,“中国书画的赏析、鉴藏及投资风控”首期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创新融合高峰论坛在广东华商(东莞)律师事务所举行。该论坛由华商(东莞)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瀚海云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界人士参加线下分享会。

艺术 | 中国书画如何赏析、鉴藏、投资风控?这场论坛告诉你答案

论坛现场,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西南政法大学、广西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家协会美术研究院签约画家,中国艺术品评估鉴定委员会委员伍载阳教授讲授了《中国书画的赏析》。他选取历代中国书画的代表作,并结合其创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书画之美和文化、历史内涵。

中国书画云鉴平台创始人、书画检验仪专利发明人邓斌教授进行《中国书画的收藏与投资》和《中国书画的司法鉴定》主题分享,从司法鉴定和艺术市场大数据的角度,分享了中国书画的收藏与投资的类别、渠道、步骤、误区等现状,阐述中国书画收藏投资的发展趋势,需与时俱进、与科技同步。在《中国书画的司法鉴定》的分享环节,邓斌介绍了书画鉴定的比对检验、书画系统、司法鉴定和国家标准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并结合鉴定案例,重点讲解了书画作伪方式鉴定、书画钤印鉴定、书画笔迹鉴定等实战技术,以及书画大数据和书画云鉴平台的应用。

艺术 | 中国书画如何赏析、鉴藏、投资风控?这场论坛告诉你答案

华商(东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商合规法律服务中心执行秘书长、东莞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刚律师进行了《中国书画的投资风控》主题分享。他从法律人的角度,结合书画投资收藏的典型司法案例及《民法典》《拍卖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对中国书画投资收藏中的风险、防控及争议解决要点进行了阐述。

随后,三位分享嘉宾与现场及线上观众就如何赏中国书画之“美”,如何鉴名家作品之“真”,如何避收藏投资之“坑”展开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