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一键叫车”便利老年人乘客打车出行 万顺叫车获交通运输部肯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7 15:20

9月26日,国新办就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举行发布会,万顺叫车等网约车平台的“一键叫车”功能被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点名”。孙文剑说,截至目前,各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已在将近300个城市开通了“一键叫车”功能,累计为660多万老年人乘客提供服务1500余万单,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在APP首页显示“一键叫车”的功能入口,并采用了大字体、无广告,操作流程更便捷,可为老年人乘客提供便捷的叫车、优先派单等服务。美团打车、万顺叫车等还开通了线下现金支付功能。

据悉,为了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交通运输部细化了相关工作部署,采取了很多相关举措,以便更快、更有效地改善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

据悉,部运输服务司将组织各平台公司重点优化三大方面服务:

一是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

二是依托95128约车服务号码,在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同时,加快开通主要网约车平台电话叫车服务;

三是通过技术手段,指导主要平台公司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记者了解,万顺叫车定位街坊邻居家门口的网约车公司,是较早在APP和小程序双端推出“一键叫车”助老模式的网约车平台。万顺叫车将“一键叫车”助老模式入口放大并放置在首页显著位置,老年人通过点击“一键叫车”按钮就能呼叫万顺叫车,无需输入目的地,叫车流程“一步到位”。万顺叫车还支持现金支付、线上支付、亲友代付三种支付方式,也更方便老人用车。

据悉,万顺叫车还配套打造了线下实体店矩阵,目前已设立1万多家线下实体店。万顺叫车线下实体店不仅是司机之家、新能源汽车销售点,还增加了老年人出行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