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白天鹅宾馆“粤书吧”,赴一场阅读与中秋的约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6 18:16

近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广州白天鹅宾馆携手举办的“中秋探月之旅”主题阅读体验活动在白天鹅宾馆“粤书吧”举办,30多组家庭、70多名读者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借助“粤书吧”平台,挖掘整理一批中秋主题资源,提供线上主题阅读推荐和线下亲子手工体验两大内容。市民游客无需办理读者证,即可免费享受“粤书吧”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白天鹅宾馆“粤书吧”,赴一场阅读与中秋的约会

“粤书吧”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

在当天的活动中,馆员围绕活动主题,精心挑选出一批畅销图书,如《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太空全书》《嫦娥探月的故事》等。游客只需使用自己的手机,扫对应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电子书全文,或收听有声图书音频,还能把多本图书下载到手机,慢慢品读,十分便利。

“粤书吧”现场还提供大屏平板电脑,游客戴上耳机,点击屏幕上感兴趣的栏目,即可在优美舒适的书吧里畅听畅读有声图书。

在白天鹅宾馆“粤书吧”,赴一场阅读与中秋的约会

小读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学会收听有声图书

为让游客在休闲旅途中增加节庆文化和科技智慧体验,“粤书吧”现场准备了一系列太阳能遥控车DIY、手工创意灯笼DIY及航天积木等工具,开展亲子手工制作体验活动。手巧的妈妈选择美轮美奂的灯笼,手把手带着孩子一起制作;喜欢科技挑战的男孩大多选择太阳能遥控车,全神贯注摸索拼装;结伴而来的小朋友最喜欢模型搭建,齐心协力终于拼出太空人模型!完成DIY任务的小朋友开心地带走自己的作品,也获得酒店送出的月饼礼品,提前感受中秋气氛。

在白天鹅宾馆“粤书吧”,赴一场阅读与中秋的约会

“未来探月科学家”正专注于太阳能遥控车diy

“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实践。白天鹅宾馆“粤书吧”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白天鹅宾馆合作共建,于2020年11月10日正式启用。该书吧为广大游客读者提供大众热门图书、生活休闲图书、少儿图书等纸本图书2000册,并整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配备5000册电子图书和近2万本听书资源,丰富旅客的休闲阅读方式,助力白天鹅宾馆建设智慧型酒店。自开设以来,酒店附近居民和旅途游人在这里驻足阅读,为生活和旅途增添文化色彩。

(摄影:李利华)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