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员志愿小分队进村惠民,山东济南文化馆党史学习走向深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6 16:28

 

党员志愿小分队进村惠民,山东济南文化馆党史学习走向深入

9月14日,由山东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走进商河县储家村”活动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立足市文化馆党员干部的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济南市文化馆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文化志愿小分队”。本次活动是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组建以来组织的一次重要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转化。

党员志愿小分队进村惠民,山东济南文化馆党史学习走向深入

当天下午,在商河县储家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文艺演出现场暖意融融,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的党员代表、业务干部们和当地文艺爱好者献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由党员小分队带来的男声独唱《百年》、古筝独奏《青花瓷》、鼓子秧歌《热土》、相声《笑语欢歌》、吕剧《小姑贤》、山东大鼓《鼓曲新韵》、山东琴书《正反话》《偷年糕》、脱口秀表演等节目欢乐开怀、催人奋进,展现“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的精神风貌;商河当地特色节目三句半《共产党真伟大》《防控病毒德尔塔》、舞蹈《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相声《趣谈姓名》、群口快板《夸党好》、歌曲《就恋这把土》、小品《美丽乡村的环卫工》、民间小调《党的政策就是好》、表演《兄妹观灯》、快板剧《我带老伴去旅游》等节目情感真挚、

演出间隙,济南市文化馆的党员志愿者和业务干部们还与商河县怀仁镇庄户剧团的创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肯定庄户剧团演出节目形式丰富、有生活、接地气的同时,在专业创作的角度对节目的进一步完善给予指导,受到基层创作人员的欢迎。

“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内容,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走基层系列活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也是济南市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不断挖掘群众文化活动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文化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的一项重要内容。”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说。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呼应百姓期盼,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走基层系列活动将注重向偏远地区倾斜,为基层群众奉献精彩的文化盛宴,同时围绕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富有时代气息、体现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各类进基层演出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济南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马迎春介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系列活动将努力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进一步实施为民惠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不断拓展“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的文化服务内容,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党员和业务干部代表奔赴基层,尤其是精神文化生活相对贫乏和文化需求较为迫切的地区,与基层文艺爱好者结对帮扶,开展辅导培训,送去丰富多彩的、基层群众普遍欢迎的各类文艺活动。

党员志愿小分队进村惠民,山东济南文化馆党史学习走向深入

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走基层活动是依托济南市乡村文化振兴暨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受到泉城群众热烈欢迎,至今已成功举办近300场次。2021年系列活动聚焦乡村文化振兴、文化志愿服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为重点,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地开展慰问演出、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

下一步,济南市文化馆“党员文化志愿小分队”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努力创作一批体现核心价值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深入各县区基层村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同时,活动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用“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化服务等,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文中图片由王晓良、袁航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