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游丝绸之路”直播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6 19:11

九月的甘肃、青海一带秋高气爽、苍茫高远,风光壮美、游客不断,置身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青大环线”,犹如走进雄浑壮丽的自然人文画卷,堪称梦境般的“诗与远方”。

9月4日,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马蜂窝旅游共同举办的“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第五场活动走进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热贡艺术博物馆,通过解密具有浓郁宗教色彩和鲜明地域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全方位解读一度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体验的这一独特文旅项目和旅游产品,再次引领升温日益火爆的甘青大环线旅游热度

“云游丝绸之路”直播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甘肃与青海地缘相接、山水相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同为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省份。“天含青海道,城头月千里。”唐代著名诗人李贺的诗句描述的正是丝绸之路最繁荣的干道之一——丝绸之路“青海道”。随着甘青两省交流合作和兰西城市群发展行稳致远的大力推进,“甘青一家亲”“兰西一盘棋”的共识共动渗透在包括甘青文旅行业在内的方方面面,“甘青大环线”更是两省坚持不懈共同打造的丝绸之路旅游经典产品线路。以唐卡、壁画、堆绣、雕塑等为表现形式,以藏传佛教、神话故事、史诗、藏医藏药、天文地理以及传统知识为主要内容和造型艺术的“热贡艺术”更是“甘青大环线”旅游产品中的经典之作。当日的直播活动,共有13.6万网友以“云游览”“云直播”的方式亲近热贡艺术博物馆,饶有兴致地跟随马蜂窝资深主播参观了其中的民俗厅、曼唐厅、唐卡厅、文物厅、堆绣厅、沙盘厅和雕刻厅,欣赏了馆藏近百件明清时期作品、1000多件近代精品以及100多件版画、雕塑等作品。丰富多彩的热贡文化、热贡艺术、热贡民俗深受众多网友的追捧喜爱。

“云游丝绸之路”直播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云游丝绸之路”直播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来临之际,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丝绸之路旅游也因为这一年一度的国际性盛会的到来而备受各界瞩目和广大游客青睐。“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作为“一会一节”宣传推广的重要预热组成部分,得到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将抢抓“一会一节”举办机遇,和节会东道主甘肃省一道,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先动先行、跨省合作的巨大优势,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抱团发展文章,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一带一路”和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部署,共同推动“一会一节”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旅游合作共赢、民心相通互融、各方美美与共的“中国品牌”。

(图片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