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大学中国画教师程敏:采风写生要先四处走走,多看看,再落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6 17:33

推广江西省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江西旅游品牌。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协办,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铅山县葛仙山风景名胜区、上饶县望仙峡谷小镇、上饶县灵山景区支持的“江西风景独好”书画艺术家采风活动于9月14至18日在江西省举行。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师程敏说:“看过一些有关江西风景的视频,许多地方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是我第一次来上饶,前期的一些视频和文字资料让我对上饶进行了初步了解,那时我对上饶已经心向往之。”

对于采风写生活动,程敏会在启程前对创作有个大致想法。她认为,到一个地方不要急于动笔,要先四处走走,多看看,最好将最具当地特点的那份独一无二的“美”收进心中,之后再动笔,做到有感而发,将眼睛所见之美与心中感受之美结合在一起,如此落笔,绘在纸上,才能有让自己满意的写生作品。

抵达上饶市葛仙村后,程敏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山下的建筑经过精细设计与布局,比较现代,如果将这些现代元素融合到水墨山水画中,碰撞之下进行二次创作会让作品有与众不同的感觉。到了山顶,我又看到许多有着历史传统的建筑,感受到这里悠久的文化底蕴,给人以深刻印象。这里风景美丽并且独特,让我产生了有机会带着学生过来感受并写生的想法。”

对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的发展,程敏也献上自己的祝福,她说:”我希望江西省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这里美丽的风景可以让更多人看到、感受到。”

程敏: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现为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造型专业中国画教师,研究生导师。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