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6 17:32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8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排行

9月12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1年8月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报告。其中,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在抖音传播力指数榜单中排名第5位。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

数据显示,8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发布视频50个,播放总量逾577.83万次,累计点赞逾18.38万次,累计评论11482条,粉丝增加10985个。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于2019年8月正式上线,经过2年的运维,内容策划和相应数据已步入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共推送视频约300条,播放总量达3800万,点赞56.8万,粉丝数达13.4万。

近一年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与云南网运维团队精心策划,聚焦深入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以来全省涌现的文旅新项目、新产品、新业态,充分挖掘各州市文旅资源,应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充分展示云南“生态和谐、山川秀丽、风物独特、健康时尚”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打卡昆明”栏目

开设了“15秒看云南”“大美乡村”“打卡昆明”“红伞伞白杆杆”“寻觅滇味”5个视频栏目。这些栏目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其中,“打卡昆明”播放量近1382万,“红伞伞白杆杆”播放量达88.2万,“15秒看云南”播放量达42.3万,“大美乡村”播放量近10万,“寻觅滇味”播放量达10万,有力宣传了云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南屏街”播放量达454.6万

打造多条热门视频,让网民看到云南不一样的美。其中,“云南竟然是这些电影的取景地”,播放量152.6万,点赞6764;“南屏街”播放量达454.6万,点赞1.1万;“公园1903”播放量达374.6万,点赞3534。策划制作的“铁路博物馆变装秀”播放量123.6万,点赞2211,运用影视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司藤带你看云南”播放量达22.4万,点赞7059。利用节庆活动创意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播放量达30.7万,点赞2089;利用云南餐饮文化制作的“吃菌见小人”播放量达75.1万,点赞3895。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短视频“杨舒予的家乡云南昆明”

值得一提的是,仅8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就打造了“全抖音给全红婵圆梦”“杨舒予的家乡云南昆明”“云烟入画,绝色南国”等3条百万级的爆款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评论和热议。视频“野象旅行团距昆明仅百公里”“明星讲云南话有多烫嘴”“云南高速路服务区的美景”“昆明梁王山杜鹃绽放”“司藤带你看好美的云南”多次登上抖音热榜及同城榜,“无名英雄歌曲mv”进入抖音音乐热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此外,还策划推出了“云南冬日有四季”“炫目的五月”互动话题,播放量分别达到1.5亿和1.2亿次。通过“短视频+话题+慢直播+热点打造”的形式,集中对云南文旅新形象进行了宣传推广。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介绍,厅官方抖音号的快速成长,得益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新媒体的高度重视,得益云南网运维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该抖音号跻身全国省级文旅前五名,已成为云南省和旅游宣传推广的重要抓手,同时也带动了各州市抖音平台的建设,“比、学、赶、帮、超”的宣推局面正在形成。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传播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五

8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抖音传播力指数排行前10名

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研究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组建的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主导,联合清博智能、抖音、问卷网等新媒体与大数据联盟成员机构共同实施。省级文旅传播机构抖音号播力指数的评价数据和评价方法由抖音方面提供,综合考评发布视频数、累计播放量、点赞量、分享量、评论量、涨粉量等6项指标。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