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儿”在长征路上展信念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6 17:33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期间,从全国各地遴选的42台参演剧目参加展播,其中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加演出。

《花儿与号手》是一部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创作的音乐剧。长征途中,红军小号手李瑞金因战斗负伤,在六盘山区民歌手花儿家养伤期间,李瑞金与花儿通过音乐相识、相知,被国民党马家军发现后,花儿为保护李瑞金与马家军奋力周旋直至献出青春的生命。音乐剧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歌颂了花儿姑娘的纯朴无华和各族人民的正义精神。全剧充满宁夏“花儿”同江西民歌的交汇,散发出崇高理想与山野风情的共鸣,凸显对美好心灵、青春和生命的赞美。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