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春虎:红藏界新生群体正在崛起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9-17 08:49

正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中,几乎年年来“报道”的红藏家王春虎带着自己的上百件展品参展。“年年岁岁花相似,但也总能从中寻到惊喜。”王春虎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加入红色收藏队伍,红藏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此次展览交易会就有很多新生群体的身影,让我感受到他们对红色文化的那份尊崇和痴迷。”

王春虎表示,今年的红藏展规模可以说很大,而且展商们带来的展品质量都很高,展品品类多达上千种,作为红藏的入门级藏品——徽章像章就有上千样。“便宜的可能十几块就能买来,但是贵的也有上百元的。红色收藏与其他收藏一样,要有一定的知识做基础,懂得这徽章像章背后的制作流程、用料、制作单位等信息。”

作为潘家园收藏大厅首批入驻商户之一,王春虎对自己当时的选择非常自豪,“自从潘家园收藏大厅盖起后,我便一直开店至今”。大大小小的红色像章、各种版本的红色书籍、多款老相机、多种样式的收音机……王春虎的红藏店中,代表性红色藏品陈列其中,无一不显示出这个店铺藏品的多样性与丰富性。

据王春虎讲述,他的收藏之旅始于十五六岁时对小说的着迷。“我出生于革命家庭,自小家里的长辈就会给我们讲红色故事,后来自己也当过兵,因此对红色和军旅题材的藏品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是先从收集红色小说开始,后来主要收藏毛主席像章。”作为北京潘家园第十八届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的组织者之一,王春虎这样向北京商报记者讲述他的收藏经历。

而像王春虎这样因为热爱所以专注的老藏家,在本届交易会上并不少见,其中很多都是王春虎志同道合的“藏友”。“虽然全国各地喜爱红藏的人很多,但做得好的不是很多。基于对红藏的热爱,全国各地的红藏展览会我都会关注,由于参加过各地的红藏展览会,也因此全国各地都有我认识的藏友”。

与老朋友见面倍感亲切,同样,新生群体的加入也让王春虎感到欣慰。正在进行的“追寻红色记忆听藏品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展中,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的学生作为本次展览的小小讲解员,在开幕当天,为前来参展的观众进行展品解说。

“我觉得这些小朋友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但通过参与红藏展的解说,红藏的种子会在他们心里种下,随之也会慢慢地了解这些历史背后的意义。”王春虎表示,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红藏活动中,是推动红藏行业发展、传承红色精神的有益举措。

尽管这两年红藏发展放缓,但对于行业的未来趋势,王春虎依然持有看好的态度。王春虎认为,红藏的价值在于其中蕴含的故事。故事与记忆需要在年轻一代人心中活化,市场也会有更大的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马嘉会张茜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