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出 | 连演三天,歌剧《洪湖赤卫队》唱响武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4:49

9月25日至27日,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连续三天在武汉汉秀剧院上演。作为特邀剧目,9月25日首演当天两场演出,4000名观众前来观演。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在湖北洪湖地区,贺龙领导的红军团在同敌人斗争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了来犯敌人。

演出 | 连演三天,歌剧《洪湖赤卫队》唱响武汉

《洪湖赤卫队》剧照

据介绍,该剧以浓郁湖北地方风格的荆州天沔花鼓和民间流传的小调为素材,借鉴了西方歌剧在表现手法上的戏剧性与音乐交响化的优点,成为具有强烈民族个性、气势恢宏的歌剧交响音乐。

观众看得养眼,演员们演得却是很不容易。首演结束后,《洪湖赤卫队》女主角、第四代“韩英”扮演者马娅琴表示,与常见的剧场相比,汉秀的舞台要大出3倍,270度环绕观众席更让演员在舞台上“无处遁形”。“只要觉得观众能看到的位置,不管在台上台下,我都得提起气来进入角色。”而为了坐上小船,她在转场时需要绕剧场跑大半圈,“一边跑一边换衣服,一坐上船就得沉下气来,保证唱出悠扬的感觉。”,所以她从声线控制、体能储备和表演细节上都做了调整。

演出 | 连演三天,歌剧《洪湖赤卫队》唱响武汉

《洪湖赤卫队》剧照

除了省歌的演员,这次,汉秀剧场的15位男演员也参与了此次“科技版”《洪湖赤卫队》的演出。接受采访时,负责“神兵从天降”等环节的26岁杂技演员张震提到,相比汉秀单纯的杂技技巧演出,《洪湖赤卫队》的演出需要更饱满的表演技巧,“95后”的他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这台民族歌剧的演出中来。

(图片来源: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