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武侯区:邀你寻找更具烟火味的成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4:48

成都市武侯区因武侯祠而得名,素有“三国故里”“蜀汉名城”之美誉。2020年9月,武侯区成功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以此为新的起点,该区大力实施“规划引领、招优引强、品牌塑造、场景营造、环境优化、区域协同”六大提升行动,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再上台阶,2020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05.31万人次,恢复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强化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武侯担当。

近日,武侯区发布了人文武侯文博研学游、烟火武侯市井一环夜游之旅、芙蓉花开天府绿道亲子游、漫游武侯乐享音乐之旅4条暑期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游客国庆来畅玩。

第一条线路:人文武侯文博研学游。

从全国重点文博单位、天府文脉的承载地望江公园出发,途径四川大学博物馆群,行走在“一条街就是一座博物馆”的大学路,阅读华西坝历史,再经寻味耍都文化广场,最后达到武侯祠·锦里,参观《大三国志展》,品非遗美食,观皮影戏,听一场川剧,让你实地感受“三国圣地”的无尽风采,充分感受武侯的人文之美。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武侯区:邀你寻找更具烟火味的成都

望江楼公园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第二条线路:烟火武侯市井一环夜游之旅。

打卡玉林路小酒馆,驻留音乐房子,邂逅玉林爱转角,游历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点一杯酒,听一首歌,越夜越美,市井一环“圈”出了烟火成都的独特魅力。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来武侯,感受一次像成都人那样生活吧。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武侯区:邀你寻找更具烟火味的成都

小酒馆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第三条线路:芙蓉花开天府绿道亲子游。

在“出门看景,开门见绿,骑行散步,亲水赏花”的宜居水岸泡一杯茶,游览蜀宫琴台感受“国能、国学、国美、国乐”之美,体验绿道上的沉浸式文化场景。顺着天府绿道继续前行,你将来到水韵天府,这里有孩子的最爱,国安教育营地、大国科技梦场、匠心智造工坊、抗压舒解空间、时尚体育时分五大实践功能区,为孩子开辟一方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新天地。接着前行,你将达到全球芙蓉品种最全的天府芙蓉园,“传承天府文化,再现花重锦官城”,这里不仅有芙蓉花海,四季时令花卉也是你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最后,你走累了,可以到浓园艺术村,看看书画展、体验艺墅民俗。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武侯区:邀你寻找更具烟火味的成都

音乐大道 摄影 徐松

第四条线路:漫游武侯乐享音乐之旅。

到西部最大的成都城市音乐厅欣赏一场音乐会、看一场舞剧;到黑胶广场、在音乐大道和街头艺人合鸣共舞、不期而遇;到锦江河畔音乐广场看夜游锦江,一起放歌锦江体验“全民欢唱”,探寻九眼桥的夜色之美。漫步在音乐坊,处处你都能感受音乐的魅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