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广东东莞:树标杆搭平台补空白,文旅产业动能更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5:35

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东莞城市组团展区中,尚正堂、东莞市唯美文化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城仕玩具贸易有限公司、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6家企业亮相。这些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分别展示了东莞特色文化产业、“文化+制造”、原创动漫企业、潮玩文化、“文化+科技”“文化+体育”的成绩和亮点。

产业 | 广东东莞:树标杆搭平台补空白,文旅产业动能更足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东莞城市组团展区

近年来,东莞不断树立行业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方面,利用《中国文化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媒体策划推出一系列专题宣传报道,介绍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企业单位,用鲜活的事实、丰富的形式、有效的传播,立体展示东莞文化旅游企业,全景式呈现建设高品质文化之都的丰硕成果,展现“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文化力量。另一方面,借助“文旅中国”、央视网、“南方+”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多元旅游目的地”“走进东莞”专题宣传,采用网络直播、视频集锦、一图解读、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等形式,宣传“中国旅游日”“国际博物馆日”等重大活动,对精品旅游路线及景点进行深度报道,对全市旅游发展热点和动态进行全方位展示。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是东莞为打造的三大平台,支撑文旅产业合作交流。其中,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1届,累计吸引超过300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400万人次观展,成交额超190亿元;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印刷展,每届展出面积超过10万平米,成交金额逾50亿元;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11届,吸引观众超200万人次,总交易额超26亿元。这些大型专业文旅产业展会引导项目、资金、信息、人才等产业资源聚集,成为宣传东莞城市形象、推动文旅产业升级、打造项目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渠道。

在东莞,有一个以岭南文化及水乡文化为载体,围绕“三江六岸”地区重点谋划的“东莞记忆”文化项目,首开区投资3.4亿元,占地面积3.23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东莞特色城市客厅“承载民众乡愁,展现东莞记忆”的文化旅游项目。这是东莞重点建设的一个文旅产业项目。近年来,东莞市加大融资力度,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吸引了一批重点文旅体投资项目落地,着力打造1-2个国内一流、面向国际的文旅大品牌、大项目。其中,华侨城同沙文旅综合体项目定位为“东莞一号文旅项目”,按照华南顶级、世界一流水准进行规划设计,打造成湾区龙头文旅项目,将填补东莞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空白。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