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持续进行35年,山东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启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5:34

 

公共 | 持续进行35年,山东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启幕

9月28日,山东省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在济南启幕。山东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山东省公共图书馆界的一次盛会,这也是检阅全省图书馆人才队伍、展现图书馆馆员风采的一项重大活动,同时也是规范和提升图书馆业务工作、促进新时代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图书馆工作安排,2020年7月,相关负责人在全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上就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进行了动员。2021年2月,山东省图书馆业务辅导部就竞赛有关事项进行意见征集,并形成初步方案,同年3月在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上针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2021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印发《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通知》,业务竞赛拉开帷幕。6月举办了全省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线上竞赛),共计100多个图书馆、1330人次进行了线上答题。7月在淄博举办了公共图书馆规范化建设推广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区的图书馆骨干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省各地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开展竞赛筹备工作,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选拔赛遴选参赛队员,全省累计千余名图书馆从业人员参与了竞赛选拔。竞赛报名工作已顺利完成,全省16地市图书馆和省图书馆共计17个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51人,领队17人。其中男性选手12人,女性选手39人,最小年龄24岁,平均年龄32.7岁(上届平均年龄30.4岁);研究生学历21人,本科学历30人(上届分别为15人和39人)。

山东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35年前的1986年,山东举办了首届全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从那个时候开始,每五年一届,山东一届一届坚持了下来,从不间断,到今天已经是第八届。作为全国唯一连续举办图书馆业务竞赛的省份,它代表的是一种执着和坚守,它代表的是一颗不变的初心。这是一颗不灭的火种,这也是一次持续不断的事业接力,这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苏锐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