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儿童电影导演于飞:罐头小人电影的选角不考虑流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5:35

在这个流量至上的时代,我们惊奇地发现于飞执导并编剧的《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的演员表中除了田雨一位明星出演爸爸外,几乎再没有一位大家熟知的演员。影片中饰演鲁西西、皮皮鲁和五个罐头小人的演员都不是流量童星或小网红。但即使如此,小演员们表演依然非常舒服自然,在首映时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我们不禁好奇导演于飞的选角标准是什么?

产业 | 儿童电影导演于飞:罐头小人电影的选角不考虑流量

导演于飞

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主演演员表(根据影片开场主演字幕顺序排列):

洪悦熙、庄则熙、于书瑶、温淳棣、刘向卿、朱近桐、李淏东、刘一莹、白瑶

影片的导演编剧于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选角时,只会考虑演员是否接近自己心目中的角色,不会为了所谓的流量去寻找小网红来演。他在挑选皮皮鲁和鲁西西和五个罐头小人的时候,除了年龄外型合适外,就只有一个标准:就是“眼睛要会说话”。

产业 | 儿童电影导演于飞:罐头小人电影的选角不考虑流量

洪悦熙饰鲁西西(右)

于飞希望小演员们可以在自己的帮助下,能够通过眼神表达情感,而不是仅仅依靠台词。于飞导演夸赞饰演鲁西西的洪悦熙、饰演皮皮鲁的庄则熙、饰演罐头小人艺术家的于书瑶、饰演博士的温淳棣、饰演上尉的刘向卿、饰演歌唱家的朱近桐和饰演外交官约翰的李淏东都是同年龄段里面比较出色的演员。

谈到演员和角色的关系,于飞导演说道:“在选演员时,我会先按照心目中的角色来挑演员,一旦决定选用哪个演员,我就会让角色更靠近演员自身的特点,让演员和角色达成统一。”

比如《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中的约翰一角,在于飞编写的剧本中是一个混血的外交官,导演于飞起初设定让他来做罐头小人的颜值担当,选角公司也是到处去找混血儿。机缘巧合之下,导演见到了现在饰演约翰的演员李淏东——一个说相声的小胖子。他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故意说错的即兴表演吸引了于飞的注意。于飞导演突然想到,儿童电影或许需要更多的喜剧元素。于是重新改写剧本,将原本英俊潇洒的外交官设定推翻,将约翰这个角色塑造成了一个喜剧担当,最后出来之后喜剧效果还不错的。

产业 | 儿童电影导演于飞:罐头小人电影的选角不考虑流量

李淏东饰约翰(左)于书瑶饰艺术家(右)

再比如塑造艺术家这一角色时,于飞导演参考了小演员于书瑶的建议,放弃了原定的乖巧可爱的人设,将艺术家塑造成了那个年龄段少女向往的独立的酷女孩。可以马上根据演员自身特点来调整剧本,这也是于飞身兼导演与编剧的天然优势。

电影中一众小朋友的演技获得了许多观众的肯定,讨论度很高。在影片片尾花絮中,我们也看到了于飞导演对小演员们的悉心指导。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即将上映,届时观众可以去影院欣赏孩子们的表演。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