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招远:创建村级救助服务站,构建困难群众服务平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7 13:30

建立完善基层社会救助服务站和协理员制度是招远市开展社会救助改革工作的一个方面,也是确保社会救助审批权平稳下放,持续深化放管服的后续保障措施。2021年以来,作为全市率先开展实施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的地区之一,招远市民政局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督导、举办培训等方式,探索建立村级民政救助协理员制度,实现了更精准高效的开展救助对象收入核查、为救助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等,使社会救助更接地气、更加规范、更有温度。

山东招远:创建村级救助服务站,构建困难群众服务平台

“社会救助服务站是连接党委政府和困难群众的桥梁,可以使困难群众的求助声音更及时准确的得到回应。”王俊芳说道。王俊芳是辛庄东南村民政协理员,村里困难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她的心。为此,她农闲时都会在村里四处穿行,及时了解哪家有困难,哪家有突发意外。如今,谈及村里的困难群众,李杨梅如数家珍:“王某学大姨二级精神残疾、李某玲大姐一级多重残疾、李大爷每周需要进城透析……”

目前,招远市有724处社会救助服务站,每处服务站都配有至少1名村级民政协理员。他们宣传政策,及时发现、收集困难群众信息,协助办理救助事项等,为民政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提供最直接的助力,帮助困难群众完成救助申请。通过建立村级社会救助服务站、完善民政协理员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经办力量,使社会救助形成了由“群众上门求助”到“主动发现救助”的转变。(朱宝志 蒋晓春)

来源:招远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