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义勇军进行曲》取材地爱国激情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6:5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世纪奋斗史诗,红色旅游成为出游的主旋律。在旅游中完成一次历史熏陶、文化感悟、成为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新诉求;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成为新风尚。人们在红色旅游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先辈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感受到时代奋进的步伐。

辽宁省是红色文化和旅游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丰度高,完整性强,红色资源涵盖了党领导辽宁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红色印记。

随着红色旅游日趋成为民众出游的首选,大量革命历史遗迹与红色精品线路不断涌现,今天让我们跟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取材地爱国激情之旅”辽西红色线路走进辽沈大地,回望峥嵘岁月,感受烈士无畏的革命精神。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绥中)辽西抗日义勇军事迹展示馆、绥中县永安堡乡西沟村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70公里

景点介绍:

辽西抗日义勇军事迹展示馆(绥中)

辽西抗日义勇军事迹展示馆位于绥中县大台山果树农场矾石山村,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馆内四周墙上图文并茂的展板。沿着铁蹄蹂躏、血肉长城、辽河风云、同仇敌忾、战斗号角、神州重光、浩气长虹七个内容单元,按照时间脉络来了解辽西抗日义勇军的事迹。陈列柜里的展品、展区中央的实景再现区域,更能加深参观者的印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义勇军进行曲》取材地爱国激情之旅

展馆室内面积330平方米、室外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2013年重新修建的,它的前身是2009年筹建、2010年开馆的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当时,在全国这还是第一家以义勇军为专题的纪念馆。

追寻最绚丽的“红” | 《义勇军进行曲》取材地爱国激情之旅

绥中县永安堡乡西沟村

西沟村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永安堡乡下辖的行政村,2014年11月17日,西沟村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追寻最绚丽的“红” | 《义勇军进行曲》取材地爱国激情之旅

小河口长城坐落在绥中县永安堡乡西沟村一带雄险陡峭的燕山山脉上,是冀辽两省的分界线。这段长城大约8.9公里长,约有31座敌楼、18座战台、14 座烽火台。据史料记载,小河口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西沟长城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段明长城,是明万里长城的主干线,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

西沟长城还有一处天下奇观。站到锥子山上,可以看到两道长城系统,左手是蓟镇长城,右手是辽东。西沟村附近有小河口长城、西沟长城、葫芦岛塔子沟双塔、妙峰寺双塔、九门口长城等旅游景点。有绥中白梨、绥中猕猴桃、绥中苹果、绥中核桃、野生对虾等特产。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编:杨晓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