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6:58

9月27日,“手可摘星辰”吉林星空旅行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吉林市正式面向全国游客推出“星空旅行计划”, “嫦娥之父”、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应邀担任“吉林市星空旅游推广大使”。

锚定星空旅游,“收藏”宇宙之美

9月27日正值世界旅游日,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吉林市依靠自然生态禀赋,凸显区域特色,推出‘手可摘星辰’计划,丰富生态旅游产品体系,有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刘士军致辞

“吉林是一个‘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美丽城市,‘手可摘星辰’星空旅行计划的推出是吉林市依托陨石资源,发展星辰文化、深耕生态旅游、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说。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赵永波致辞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青博联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思联说:“中青旅将与吉林市精诚合作,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星空旅游IP。”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王思联致辞

1976年3月8日,世界上最大的一场陨石雨降落在吉林市500平方公里的平原上,最大块重1770公斤,是迄今世界最大的石陨石。发布会现场,“嫦娥之父”,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讲述自己主持吉林陨石雨研究的动人故事。他认为:“陨石身上携带着来自宇宙的信息,对于陨石的研究为中国的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等科学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欧阳自远院士欣然应邀担任“吉林市星空旅游推广大使”,他希望更多人来到吉林,观赏吉林陨石,探索星空奥秘,感受宇宙之美。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为欧阳自远院士颁发“吉林市星空旅游推广大使”聘书

丰富旅游体验,解锁十大星空玩法

星光之下、松花湖畔的吉林市,正呈现出一种得天独厚的纯净感。借由世界级的陨石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禀赋,吉林市着力打造“星辰文化”,优化整合星空旅游资源,丰富星空产品体系,让游客可以全方位体验“星空之下,纯净吉林”的独特魅力。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介绍,游客可以带着孩子在陨石博物馆摸到真的、来自太空的“星星”,给孩子一场独特的陨石研学游;情侣可以夜游松花湖,观浩瀚苍穹的群星和湖面跳跃的星星交互辉映,体验浪漫的观星之旅;户外爱好者们乘缆车登临青山之上,在花海环绕中,看星汉万里,宿星空营地;爱摄影的朋友可以到森林深处观星,北大湖、桦甸等区域,远离城市,森林环抱,是最佳的星空摄影地之一。旅游资源富集的吉林市,可满足不同游客的多种需求。

发布会现场,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重点推介了吉林市“十大星空主题玩法”:陨石博物探秘、山地休闲度假、城市文化漫步、营地露营观星、森林生态课堂、水上扬帆酷玩、浪漫高山之境、松江梦幻夜游、欧式酒庄打卡、寻味鱼米之鲜。

临近国庆,吉林市还推出了12个绝佳的观枫赏桦精品旅游目的地:蛟河市红叶谷风景区、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朱雀山国家森公园、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桦甸市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楼山景区)、蛟河市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桦甸市白桦林景区、磐石市莲花山景区、舒兰市鹭岛桦林湾森林公园、蛟河市老爷岭景区、龙潭山公园、五家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吉林秋日的乡野山林之间,来一次童话般的色彩之旅。

打造“吉星家族”,为吉林四季旅游赋能

为推动吉林市建设四季可游的旅游目的地,吉林市重点打造的城市旅游IP“吉星家族”——幸运星、浪漫星、财富星和智多星在发布会上闪亮登场。这四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其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四星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同时代表吉林市的春、夏、秋、冬。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吉星家族”冰箱贴、马克杯、明信片、卡通玩偶等系列衍生产品。未来,“吉星家族”将持续为吉林市四季旅游赋能。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在线发布《吉林市致全国游客的一封信》

作为发布会的压轴环节,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以视频方式发布了《吉林市致全国游客的一封信》,他说:“我想,吉林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恰恰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地方——一种久违的‘纯净感’。吉林,有纯净的湖水,有纯净的山林,有纯净的空气,有纯净的冰雪,有纯净的星空,而游客可以沉浸在这种纯净中,登临青山之巅,泛舟松花湖上,遥望斗转星移,享受身与心的返璞归真。”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推出星空旅行计划,发力“星辰文化”

发布会现场星光熠熠

(图片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编:杨晓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