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比赛用琴声献礼建党100周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8 16:56

9月26日晚,作为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的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比赛暨献礼建党100周年钢琴作品展演在深圳市龙华红山麻花剧场里举行。当晚,剧场里琴韵飞扬,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钢琴艺术新星用琴声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艺术 | 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比赛用琴声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场活动旨在用钢琴艺术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发掘、培育新时代的钢琴艺术新星,让大湾区音乐、音乐人走向世界舞台,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支持,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国家一级演员石叔诚,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澳门钢琴协会主席蔡崇力,深圳市文广旅体局旅游行业管理处处长林清雄,龙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海明,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杨素贤,深圳市钢琴学会会长陈兰,荷兰钢琴家迈克尔·索尔卡教授,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博士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俄罗斯喀山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教研室主任彼得洛娃·拉丽莎等领导嘉宾和钢琴艺术家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我国的钢琴艺术繁荣发展,每年举办的钢琴赛事如百花竞放。大湾区钢琴公开比赛立足湾区,高标准、严要求,只接受在其他赛事中获得奖项的选手报名参加初赛。组委会评审团从初赛选手中甄选不超过100人参加总决赛,并参照国际赛事惯例,不达指定分数的名次则为空缺。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大湾区钢琴公开比赛总决赛的12个组别中有47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各类奖项。

艺术 | 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比赛用琴声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当天的晚会现场,赛事评委和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项。随后,获奖选手和钢琴艺术家们用珠江钢琴集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定制的中国红“凯撒堡”大型演奏钢琴,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钢琴艺术展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音乐饕餮盛宴。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张菁演奏了《我爱你,中国》,马铭泽、马铭汐、孙潇涵、杨文鼎、林子楠等获奖选手分别演奏了《可爱的花》《平湖秋月》《战台风》等经典曲目。

除了获奖选手现场献艺,来自深圳钢琴学会的尹松、李萍、高靖、丁睿思、王淼等艺术家们演奏了四首中国原创钢琴音乐作品,赛事评委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彼得洛娃·拉丽莎四手联弹了由墨西哥音乐家安纳东利·扎汀编创的《八月桂花遍地开》,毛娅、彭艳四手联弹了《花儿为什么那么红》和双钢琴《洪湖水浪打浪》,总决赛评委迈克尔·索尔卡、蔡崇力分别演奏了《门德尔松:e小调前奏曲, 插曲》和《黄河颂》等曲目。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奏技巧让曲目情感充沛,悠扬的钢琴旋律让人沉醉。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