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成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6 15:41

近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在广东省罗定市成立。

罗定市是千年文化古邑,历史悠久。罗定位于广东省中西部,是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对接通道及古驿道,有着丰富灿烂的文化遗产。罗定被誉为“全粤要枢”“岭南粮仓”,也是广东、广西两省的文化与商贸交流的重要窗口与前沿。

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成立

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旨在弘扬岭南美术精神,促进珠江三角洲、粤西乃至广西的文化交流与发展。罗定籍的著名文化学者、美术史论家、中国美术馆前副馆长梁江为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题写中心名称,多位知名学者担任中心顾问。

对于为何在罗定成立高剑父美术中心,广州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表示,岭南画派作为中国画坛上一支极有特色的绘画派系,其家园精神为显著特色。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先生主张艺术救国,为中国画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美术人才。而罗定市是著名抗日爱国将领蔡廷锴将军的故乡,当年淞沪抗战中,蔡廷锴将军的19路军与日军精锐师团作战,凭借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和专业的军事素质把敌军阻挡在阵地前,牢牢守住中国的领土,这与高剑父先生的家国精神不谋而合。高剑父纪念馆一直秉承剑父先生艺术为大众服务的家国精神,注重文化的拓展,在罗定成立高剑父美术中心,对于岭南美术精神向基层的普及将起到一定的作用,也是岭南美术精神的再次出发。

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成立

罗定高剑父美术中心理事长、素龙教育基金会会长林伟忠说,正值党的百年建党之际,在罗定设立高剑父美术中心,中心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高剑父先生的艺术精神,引进与借鉴优秀文化机构服务经验,举办公益文化艺术活动,发展岭南艺术精神,推动罗定人民艺术基层化。

(广州高剑父纪念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