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交通+旅游”全力支撑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6 18:40

文旅发展,交通先行。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西省“交通+旅游”发展取得重要进展,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成为山西的一张新名片,目前已累计建成4087公里,建成“城景通、景景通”示范路段1876公里。

2018年,山西省政府印发了《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公路规划纲要》,提出用8年时间建设旅游公路13024公里,在全国率先建成各种交通方式互联互通、结构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全域旅游交通网,形成主线串联、支线循环、连接线成网的快进慢游深体验“城景通、景景通”全域旅游一张网,让游客深度体验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

山西:“交通+旅游”全力支撑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经过三年的努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成4087公里,其中黄河一号1592公里、长城一号862公里、太行一号1633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95.6亿元,完工里程和投资分别占到总规划的31.4%和38%。此外,全省还同步建成慢行步道(骑行道)285公里、驿站(服务区)46个、观景台66个、停车场89个、房车营地21个。

旅游公路的建设,成为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建设旅游强省的新引擎。永和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乾坤湾示范段、三个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等项目建成后,沿线兴起客栈、农家乐、采摘园200余个,每年吸引游客近20万人次,直接增加就业岗位9000余个,31个行政村3万余人直接受益,为贫困村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将沿线重点景区、产业园区、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串接起来,实现了“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同时,打造出“0km”标志文化驿站等一批山西文化旅游新名片,极大地提升了山西全域旅游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山西:“交通+旅游”全力支撑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

据悉,到“十四五”末,山西将全面建成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大通道,基本建成贯通山西全域的旅游公路网络,届时将覆盖全省109个县市区,连通213个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726个非A级旅游资源景点,全力支撑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