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年一度!苏州江南文化艺术盛会即将开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7 09:52

文起江南,传承千载文脉;艺游苏州,礼赞百年腾飞。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2021年9月底至10月底如期而至。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秉持“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以“最是江南最美窗口”为主题,包含“雅韵江南”、“文论江南”、“精致江南”、“美好江南”四大板块,全力加速“江南文化”品牌塑造。

名家荟萃,以精品传达时代心声

歌声飞扬,礼赞幸福生活;舞步欢腾,抒发壮志豪情

“雅韵江南”板块将集中呈现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以及苏州市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展演等。

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将特邀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中央芭蕾舞团舞剧《红色娘子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杭州话剧中心《红船追梦》、中演院线舞台剧《两京十五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越剧《陆游与唐婉》等来苏演出。

苏州市苏剧团新创现代苏剧《太湖人家》、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新排昆剧《江姐》、苏州市评弹团新创中篇弹词《红色摇篮》、苏州交响乐团新排交响音乐会《沙家浜—世纪波光》、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新创音乐会《江河湖海颂》、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苏州市歌舞剧院新创舞剧《运‧河》等新创舞台作品集中亮相、竞相献艺,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年一度!苏州江南文化艺术盛会即将开启!

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

“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江南小剧场”惊喜连连,打造“驻场季”新常态。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和北京哲腾文化共同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剧《脱单电影院》,是爆米花影院,更是欢乐的小剧场,将每周五、六、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壹号剧场驻场演出。蓝SPORT黑匣子剧场将与嘻哈壹笑堂合作,推出喜剧、脱口秀驻场演出。金鸡湖音乐厅交响乐专场、苏州昆剧传习所实景版昆剧专场、苏州梅竹书苑评弹专场、苏州市歌舞团实验剧场儿童歌舞剧专场、苏州戏剧传承中心戏剧折子戏专场等,也将纷纷亮相。

10月起,分布大街小巷的江南小书场将弦乐叮咚,每周上演以昆曲和苏州评弹为主的地方文化特色演出,让市民游客感受苏州地方曲艺的独特魅力。

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将继续举办第四届青年戏剧节,带来《探长来访》、《寻找家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我是余欢水》等戏剧作品,江南小剧场保利孵化服务中心首批孵化的小剧场戏剧作品将亮相,通过青苗白皮书、青年戏剧孵化计划等,苏州本土青年戏剧团队的原创剧目也将登上江南小剧场舞台。

昆剧、评弹艺术齐绽放。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将同时举办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第八届中国评弹艺术节。戏剧“梅花”和曲艺“牡丹”将集聚苏城、竞相盛放。

肩负使命,加速“江南文化”品牌塑造

《“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为建设古今辉映、特质鲜明、影响卓著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吹响了“集结号”。

第三届江南文化艺术节开辟“文论江南”板块,将举办第四届江南电影大会、“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志说江南·2021苏州圆桌会议、首届长三角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暨江南历史名园论坛、首届中国苏州“江南丝竹”高峰论坛等各类文化论坛,推进江南文化挖掘与研究、展示与呈现、转化与发展、传播与推广。

在艺术节期间,苏州市社科联将举办第二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组织开展《苏州运河史》学术研讨会,举办《苏州运河十景》和《苏州运河十景故事》首发式。

《苏州运河史》是国内首部区域性运河史,系苏州市社科联重大委托项目研究成果,由苏州大学王国平教授领衔编纂,全书近80万字,旨在呈现苏州段大运河的河道变迁史、水利工程史、沿线经济史、社会生活史、文化史,为苏州段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提供历史参考与学术支撑。

文化惠民,尽心营造人民的节日

由中国油画学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和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迁想妙得——顾恺之艺术精神中国画邀请展等邀请广大市民体验视觉的极致享受。

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将联合《诗刊》社共同举办“运河十景·江南诗会”,用诗歌再现人在江南风雅与苏州繁华里的“诗意栖居”;“2021年国际修复电影展映活动”将展映国内外经典修复影片,引领观众重温当初悸动、感受失而复得的惊喜。

一年一度!苏州江南文化艺术盛会即将开启!
一年一度!苏州江南文化艺术盛会即将开启!

“虎丘曲会”、“吴门运河醉江南·石湖串月民俗文化旅游活动”、苏州市民间艺术节等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听一回虎丘千人石上发出的昆曲清音,体验千年姑苏生活,感受苏作天工魅力。

“2021年长江文化艺术节”(张家港)、“太仓乡村旅游节”、“江南丝绸文化旅游节”(吴江)、苏州相城国际文化艺术节、苏州刺绣艺术节(苏州高新区)等分会场活动将次第开展。

此外,9月底将举办“四季游苏州暨秋天苏州旅游季”发布会,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和惠民措施,推出“江南文化”主题游、“秋天博物季”、金秋文化之旅等活动,借力马蜂窝、小红书、携程、同程等平台,吸引市民游客到“运河十景”打卡参观,“姑苏八点半地铁奇妙夜”系列活动将择机举办第二届金鸡湖仲夏嗨游节、木渎古镇“木渎夜未央”、观前地区金秋荧光夜跑等活动,激活夜间文旅消费。

线上线下联动,与多平台深度融合。第三届江南文化艺术节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与各大数字平台深度融合,推出“江南小剧场”微信公众号,深度打造苏周到APP“江南小剧场”频道,集资讯、购票、直播、互动一体,与新华云、人民网、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网易、B站、引力播、看苏州等全媒体平台互通,实现“云观剧、云看展、云游园、云互动”功能,不断提高数字对江南文化艺术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

推出部分剧目惠民购票补贴。据悉,第三届江南文化艺术节剧目演出已陆续登陆大麦、猫眼、保利、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等票务平台,“江南小剧场”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部分剧目惠民购票补贴,对购票观众进行补贴。同时部分演出实行惠民票价。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密切配合、果断处置”的疫情防控总要求,本届江南文化艺术节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针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封闭场馆等重点环节,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落实落细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