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一部经典一代回忆!现代京剧《红灯记》照亮江城武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9 16:55

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精彩继续。9月28日晚,由湖北省京剧院带来的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在武汉剧院上演。该剧是一部经典铭刻的巨作,也是一代中国人不可磨灭的记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特别策划,在众多革命历史题材戏曲作品中,京剧现代戏《红灯记》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弘扬伟大的红色文化,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继承革命和发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艺术 | 一部经典一代回忆!现代京剧《红灯记》照亮江城武汉

现代京剧《红灯记》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一家三代,一心向党为革命的斗争事迹,为了向游击队转送密电码前赴后继与日寇斗争的故事。剧中铁梅和奶奶的形象更是家喻户晓,尤其是《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做人要做这样的人》《浑身是胆雄赳赳》等选段,更是几十年来传唱不衰的经典片段……音乐响起,现场观众不仅耳熟能详,而且张口就能唱。最后,所有演职人员和观众们在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剧中李玉和的扮演者王小婵介绍,2015年湖北省京剧院复排《红灯记》时,自己没想到会有机会饰演李玉和,因为现代戏对形象要求比较高,而且作为老生演员饰演李玉和一角难度较高,自己从小就是看着《红灯记》长大的,在还没学习京剧前都已经会唱里面的所有经典唱段了,所以特别珍惜这个机会。

(图片由武汉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