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湖南省中青年艺术家描绘“美丽‘湘’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9 16:54

9月28日,湖南省文化综合发展资金项目——“美丽‘湘’村”湖南省中青年绘画作品展在湖南美庐美术馆惊艳开幕。此次展览聚焦三湘大地山村新风貌,全面展现“精准扶贫”丰硕成果,着力助推“乡村振兴”时代新征程,共展出58位艺术家创作的近120幅作品。

艺术 | 湖南省中青年艺术家描绘“美丽‘湘’村”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提供学术支持,并得到省当代油画院、美庐美术馆及吉首市景森文化写生基地有限公司、湖南麦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展览现场,一幅幅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创作,使观众们近距离欣赏美丽“湘”村春夏秋冬的自然美景,仔细品味“精准脱贫”后三湘大地山川草木与村民之间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这些精彩纷呈的作品根植乡土、添彩乡村、紧扣时代,全面展现乡村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生态良好的历史性成就,是艺术家们用画笔谱出的一曲曲歌颂美丽“湘”村的时代赞歌。

艺术 | 湖南省中青年艺术家描绘“美丽‘湘’村”

据悉,在党的十九大作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际,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成功立项全省文化综合发展资金项目——“美丽‘湘’村”中青年绘画作品展。立项以来,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支持下,项目团队前后组织30多位中青年画家参与“大美湘西”写生活动,并赴雪峰村、茶峒、矮寨等地采风,期间艺术家们用油画等形式热情描绘了新时代的美丽“湘”村。

主办方期待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促进湖南绘画艺术对外交流,让社会大众对艺术、对美的“化育”力量生发出全新的体验,希望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于新时代美丽“湘”村的建设大潮,为艺术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新的思路。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图片均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