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部特邀剧目66场演出,第八届乌镇戏剧节10月将“茂盛”回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7 11:59

阔别两载,好久不见,终又相逢!主题为“茂”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5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承接第七届乌镇戏剧节奔“涌”的力量,本届戏剧节将以茂盛之姿再度绽放,以戏剧之名,一起丰茂。

24部特邀剧目66场演出,第八届乌镇戏剧节10月将“茂盛”回归

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婷摄

9月6日,第八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等出席发布会,并对本届戏剧节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2020年,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连续举办了7年的乌镇戏剧节首次摁下了暂停键。今年,重启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以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四个单元重磅回归,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4部特邀剧目的66场演出,在乌镇的12座剧场陆续上演。同时,不能到戏剧节现场展示的国外优秀戏剧,也将通过“来自世界的放映”这一特别的方式与广大乌镇戏剧节观众见面。

24部特邀剧目66场演出,第八届乌镇戏剧节10月将“茂盛”回归

秉承一贯优秀、独特、专业的作品挑选标准,本届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将目光聚集中国戏剧,邀请了众多高质量、极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全方位展现中国戏剧包容多元的整体面貌。“过去一年多来,全世界戏剧和戏剧人都在遭受震荡,也在积蓄力量,重新出发的乌镇戏剧节必将以更豪迈、进击的态度走向未来,不断展现戏剧艺术不竭的原创力和生命力。”孟京辉介绍,本届戏剧节的所有特邀剧目将于9月16日10时开票,“在乌镇的每一次相遇,都将是与戏剧的久别重逢”。

24部特邀剧目66场演出,第八届乌镇戏剧节10月将“茂盛”回归

据了解,本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分为七大板块,力邀多位戏剧大师携中生代、新生代戏剧人同台演绎,既囊括众多中外经典重绎,古典新生,又不乏全新原创剧本,个性张扬。跨界舞蹈和校园观察板块同样精彩纷呈,不断开拓乌镇戏剧节的视野和边界,展现中国戏剧的丰富内涵和多重维度。陈向宏表示,步入丰收年的乌镇戏剧节,将在第八年迎来往届青赛获奖戏剧人茂盛回归,以成长之姿重新出发,在乌镇戏剧节的舞台上,不断蜕变。从乌镇戏剧节成长起来的爱奇艺《戏剧新生活》节目中的6位戏剧人刘晓晔、赵晓苏、吴彼、丁一滕、刘晓邑、刘添祺也将联袂再度回归乌镇,演绎他们的原创剧作。此外,两位女性青年戏剧人——2017年青年竞演“小镇奖”获得者杨哲芬与2018年入围青年竞演的何齐也将带来她们全新的舞台作品。据悉,本届戏剧节将有11位女性戏剧人的作品亮相特邀剧目单元,接近特邀剧目总数一半,女性戏剧不断发声,彰显戏剧的丰茂多姿的现实力量。

24部特邀剧目66场演出,第八届乌镇戏剧节10月将“茂盛”回归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国外的戏剧人仍无法到乌镇戏剧节现场参与表演。为此,本届戏剧节全新启用了环湖剧场,将在本届戏剧节举办期间,现场放映来自爱丁堡艺术节、柏林戏剧节、阿维尼翁戏剧节等世界六大戏剧节的多部经典佳作,让世界各国的优秀戏剧人和戏剧作品通过这样的方式,继续在乌镇共情“同台”,其中包括来自华沙新剧院瓦里科夫斯基导演的《我们走吧》、克拉克夫新澡堂剧院马特斯·帕库拉导演的《莱姆与菲利普·K·迪克》、苏黎世剧院克里斯托弗·卢平导演的《只是世界尽头》等10部优秀剧目。

在乌镇的舞台上,戏剧青春力量的展现有无限种可能。据了解,以“树、面包、过去”为命题的本届戏剧节“青年竞演”,共收到了500余份报名作品,创历届新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8部作品脱颖而出。“经过7届青年竞演的培育和积累,青年戏剧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好,乌镇已经成为中国戏剧的新生代力量孵化成长的绝佳土壤,新生的戏剧力量也已经成长为乌镇戏剧节不竭的原创生命力。”孟京辉表示,希望从青年竞演舞台走出的“蚌湾青年”,能够发动青年戏剧力量的创造引擎,在本届戏剧节上有更好的表现,为当代中国戏剧注入独具原创性的新青年文化。

(图为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部分特邀剧目,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