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悦动南山·潮引丰范”,深圳南山“文化×科技”玩转文博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8 19:49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将于9月23日开幕。深圳南山区积极组织辖区文化企业参展,搭建展示交易平台。结合辖区文化产业特点,南山区本届文博会参展新主题为“悦动南山·潮引丰范”。

“悦动南山·潮引丰范”,深圳南山“文化×科技”玩转文博会

文博会南山展区效果图

其中,“悦”代表南山的“潮艺术”能给人们带来愉悦幸福之感;“动”代表着运动、青春与活力,不断发散着南山独有的“潮运动”魅力;“丰”代表蓬勃发展的南山,文产荟萃,星光熠熠,人们无不在享受着南山带来的“潮生活”;“范”,示意南山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潮艺术、潮运动、潮生活的国际潮流文化中心,引领风范。

据了解,南山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会场南山展区和独立参展联动,分会场、配套文化活动及专项活动有效补充新形式。以深圳湾文化走廊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为核心,多方面展现南山文化产业丰富的业态资源和行业领先优势,深度契合文博会“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的宗旨。

南山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12C03展位,面积574平方米。基于南山区产业发展优势,深圳市首次确定把南山作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展示窗口。

展区设计紧扣“悦动南山·潮引丰范”主题,根据南山3+3示范工程之深圳湾文化走廊“两带五圈多聚落”建设,采用“两带五圈,融合整体”新设计理念,五环紧扣、色调搭配新表达形式,展现南山区从“文化+科技”到“文化×科技”产业特色。

“悦动南山·潮引丰范”,深圳南山“文化×科技”玩转文博会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分会场

同时,南山基于互联网+数字化技术打造线上展厅,将整个南山展区进行数字化建模,形成趣味性与互动体验感相结合的全景地图线上观览模式。通过图文视频、三维、VR全景等多种形态的热点交互模式,展示南山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南山区还组织辖区企业在独立展区参展,作为南山展区的有效补充和延伸,纳入南山参展整体范畴。已有华侨城集团、腾讯、华强方特、奥雅设计、来画、寻洋艺术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代表性企业或单位独立参展。

“悦动南山·潮引丰范”,深圳南山“文化×科技”玩转文博会

高北十六创意园分会场

此外,积极组织辖区文化园区和企业申办文博会分会场,共有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华强方特集团、雅昌(深圳)艺术中心、UTCP大学城创意园集聚区、招商蛇口文化旅游集聚区等11家分会场,以“文化+科技”为主线,策划举办109项特色文化展示活动。期间,南山文化园区、企业和协会,将策划举办主题论坛、设计作品展、音乐派对、专题讲座等22项配套文化活动。

(南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