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突出现实和革命题材剧目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8 19:47

9月17日晚,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在武汉开幕。本届艺术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湖北省疫后重生的关键时期,舞台艺术创作上突出现实题材和革命题材,这两类题材占艺术节31部入选剧目的93.5%。其中,现实题材作品16台,占比51.6%;革命题材作品13台,占比41.9%。参加集中展演的22台剧目包括民族歌剧、话剧、音乐剧、舞剧、花鼓戏、黄梅戏、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在14天的时间内在武汉市9个剧场集中演出27场。

湖北艺术节是湖北省水平最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艺术盛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每三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突出现实和革命题材剧目

《天使日记》剧照

开幕式演出剧目是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的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该剧再现了武汉因为新冠疫情封城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塑造了一批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形象,讴歌了一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医护人员,真实反映了白衣天使向死而生、逆行出征的动人事迹,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社区居民、高校学生代表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美术创作方面,本届艺术节于6月18日至8月1日在湖北美术馆举办了“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239件,以艺术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期间观展人数达到12万余名。

群众文艺方面,从全省群文系统申报的167件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中遴选出20件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举办两场群文精品展演;从490件美术、书法、摄影申报作品中遴选180件优秀作品在艺术节期间进行展览。

本届艺术节实行惠民演出,除开闭幕式和歌剧《洪湖赤卫队》(特邀)、荆州花鼓戏《红荷》等少数场次外,其余场次均免费向观众开放。观众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到各演出场馆售票处领取观演门票。

(图片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