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国红豆绽放英雄城 曾小敏唱响武汉“戏码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7 17:12

 

南国红豆绽放英雄城 曾小敏唱响武汉“戏码头”

9月6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的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武汉站)的演出,在武汉剧院拉开帷幕。

当晚,广东粤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携手丁凡、文汝清、王燕飞等多位粤剧名家与新秀,以及湖北交响乐团、广东粤剧院乐队一众音乐艺术家,为场内近千名观众呈献了一台极具视听冲击力的文化艺术盛宴。

演出分为《我是曾小敏》《冬去春来》《剧·说》《粤韵南风》等篇章,围绕“我是曾小敏”的主题展开,结合主题视频以及其代表作《白蛇传·情》《谯国夫人》《柳毅奇缘》的精彩片段,用大荧幕的方式串联,呈现曾小敏个人艺术造诣、思想文化修养、行业引领担当,表现了她作为粤剧艺术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坚守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在《冬去春来》篇章中,曾小敏演绎了一首气势磅礴、直指人心的抗疫粤歌《生命花开》。曾小敏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再次走进这座城,有着同样的情感和更深的感动。感动这座城市举世瞩目的生命力,感动这里欣欣向荣的活力和生机,希望通过广东粤剧的声音,传递给武汉人民更多的美好。”

在《剧·说》篇章中,曾小敏为观众呈献了《白蛇传·情》《绣红旗》《柳毅奇缘》《谯国夫人》等剧目的唱段,她以独特的粤剧唱腔、出色地演绎了她多年来在舞台上成功塑造的白素贞、江姐、龙女三娘、冼夫人等艺术形象。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从深圳、郑州、西安、银川走到武汉,这是一场粤剧文化之旅,用粤剧与各地文化进行交流,让更多的人认识岭南文化。9月8日晚,广东粤剧院将继续为武汉观众上演现代粤剧《红头巾》。

(图片由武汉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