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再添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助力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8 10:00

9月4日,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商务部、中央宣传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公布第二批16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继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后,西安曲江新区成功入选,为陕西再增一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的宗旨是创新文化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发挥基地的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带动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提供支撑。

陕西再添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助力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文化出口工作,把文化服务出口作为实施文化强省战略之一,充分发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在产业集聚、创新发展、示范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培育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推动对外文化贸易提质增效。

在陕西省商务厅等部门的大力推进下,曲江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打造文化产业全国“高地”为目标,构建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文化创意、文化金融、创新创业、实体书店、公共文化场馆、电竞、影视等20余项政策,引导产业聚集,激发新兴动能,完善服务体系,打造了涵盖文化创意、文化与科技融合、跨境电商等领域23家产业园区,形成了集影视、创意、商业、电竞等于一体的全文旅产业链,拥有文化企业2.5万户(规上文化企业200余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众创空间9个,省级21个,上市公司7家。

陕西再添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助力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继续以产业载体和空间建设为基础,培育发展平台,探索文化出口数字之路。加大对文化出口企业的政策扶持与资金支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文化企业向外输出、做大做强。突出重点门类,培育文化出口特色产品,鼓励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文化出口总量,大力培育新兴文化贸易产业,促进贸易额增长,增强国际影响,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西安曲江新区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