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游丝路”直播让宁夏须弥山石窟“飞入寻常百姓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7 20:29

“丝绸之路,一条无与伦比的东西方友好往来、文明交流的黄金大道,一个让无数旅游者魂牵梦萦的旅程。在它的繁盛时期,勇敢的商队,从中国的古都长安出发,穿越河西走廊,翻越葱岭……到达欧洲。”《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解说词中的第一句,总是扣人心弦般地让人穿越千年丝路,遥想“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古丝绸之路上“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盛况。

“云游丝路”直播让宁夏须弥山石窟“飞入寻常百姓家”

沿着古丝绸之路,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后,伴随丝绸之路的繁荣昌盛,佛教石窟和壁画艺术随之迅速在中国传播开来,数百个宏伟的石窟艺术遗址几乎都集中在丝路沿线,珍珠般地串联并讲述丝绸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其中,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的须弥山石窟,初创于北魏孝文帝太和年间477至499年,兴盛于北周和唐代,是中国开凿最早的十大石窟之一,也是古代丝绸之路沿线著名的佛教石窟之一,被誉为丝绸之路上东段北道西去第一凿,其开凿规模、造像风格、艺术成就可与大同云冈、洛阳龙门等大型石窟媲美。

9月6日,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马蜂窝旅游共同举办的“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第七场活动,走进素有“塞上江南”和“天下黄河富宁夏”美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带领广大网友先后以云游方式参观了须弥山博物馆和须弥山石窟,感受博大精深的丝路文化和美轮美奂的石窟艺术。

“云游丝路”直播让宁夏须弥山石窟“飞入寻常百姓家”

须弥山石窟是宁夏境内最大的石窟群,现存洞窟162座,保存有各代造像雕刻品、彩绘、壁画、石刻题记的洞窟70余座,造像3350余躯,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特有的石窟艺术和绚丽的自然风光诠释着宁夏在古今丝绸之路上的特殊地位和独特魅力。当日的直播热度达到10万人次,许多网友纷纷赞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文旅品牌闻名遐迩,虽知道历史文化遗产、河流湖泊景观、大漠风光、回族风情、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等都是宁夏的优质旅游资源,但通过这次云游直播活动才知道须弥山石窟竟是“丝绸之路”东段北道的必经之地,也是由长安到西域最短的必经之地,雄伟壮观的须弥山石窟无愧于“宁夏敦煌”和“须弥之光,国之瑰宝”的美誉。

“云游丝路”直播让宁夏须弥山石窟“飞入寻常百姓家”

联合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各相关省区市文旅部门搭乘甘肃省“一会一节”东风,共同办好“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让隐藏在丝绸之路上独一无二的自然美景、人文遗迹再次“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宣传营销聚力擦亮丝路旅游品牌,正是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广大网友对“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的评价参与,也从游客的角度体现了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牵头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图片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