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即将开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7 20:28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柳州市举行。为做好决赛筹备工作,9月6日至7日,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前站会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即将开赛

广西音乐舞蹈艺术比赛决赛前站会

广西音乐舞蹈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到今年已是第十一届。比赛旨在为专业选手搭建专业平台,挖掘一批广西本土优秀的音乐舞蹈原创作品,培育一批具有首创意识的演员、编导,推进实施广西文艺精品创作“登高原攀高峰”工程和文化名家培养工程,深入打造“广西有戏”品牌。

本届比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广西的文艺创作者在深入挖掘广西独特地域文化和丰富少数民族资源的同时,集中展现近两年来全区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壮美广西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优美旋律。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即将开赛

参赛单位抽签

今年,共有来自全区各地市的275个文艺作品报名参加比赛(其中舞蹈类109个,声乐类116个,器乐类50个)。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56个参赛单位、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舞蹈类68个,声乐类70个,器乐类30个),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广西音乐舞蹈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

根据赛事安排,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主题,将于9月22日至25日分别在柳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柳州音乐厅、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

比赛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的艺术家,举办专家点评会,对参赛作品和演员表现进行评价。同时组织音乐舞蹈创作表演系列研讨会,给演员与演员、演员与评委和艺术家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提高该区音乐舞蹈创作表演水平,打造桂风壮韵舞台艺术精品,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推动“十四五”期间广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绘就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由郭凯倩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