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陈罡:助力贵州产业创新,赋能黔地高品质旅游

旅游 新旅界 2021-09-30 16:26

“谁能解决‘个性化’的规模化难题,谁就能在旅游产业化道路上成功破局。”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表达对“旅游产业化”的看法。

9月27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马蜂窝旅游承办的“私家定制·风口上的多彩贵州”主题论坛在铜仁举办。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铜仁市政协副主席王能军、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以及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成勇等领导出席会议,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等行业代表在会议上发言。会上发布了《2021贵州品质游报告》,马蜂窝“贵州目的地组织”正式成立。

马蜂窝陈罡:助力贵州产业创新,赋能黔地高品质旅游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铜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守好两条底线和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举措,全力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实现了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历史性跨越。希望借本次“两会”良机,能够全方位展示铜仁旅游发展建设成果,让没有来铜仁旅游的人“梦寐以求”,让正在铜仁旅游的人“双手点赞”,让到过铜仁旅游的人“流连忘返”。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组织形式也在发生深刻变化,个性需求更加明显。贵州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交通便利,旅游环境良好,为发展“私家定制游”提供了沃土。希望通过政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行稳致远、风行天下。

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主持了“未来的旅行:从新消费到高品质”的对话环节。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Bikego旅行创始人兼CEO毕胜、轻马旅行创始人叶飞三位行业代表参与对话。

马蜂窝陈罡:助力贵州产业创新,赋能黔地高品质旅游

(马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主持对话环节)

陈罡称,新消费趋势之下,优质内容是影响用户消费决策的关键,极致的玩乐体验是年轻用户更乐于选择的旅行产品。马蜂窝要发挥贴近年轻人的社区优势,针对贵州地域特色打造更具年轻态的特色旅游产品,形成规模,帮助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参与讨论的“新旅游”领军人士一致认为,在助力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时,应注重打造产品增值到服务增值的闭环,通过定制化、个性化的专属服务,帮助游客感受贵州的山地秘境、美食美景。

会上,马蜂窝旅游副总裁黄跃成发表了名为《贵州的脉搏:快车道上的贵州新旅游》的主题演讲,并发布《2021贵州品质旅游报告》,分享了以定制游、山地秘境及“文化打卡”三大品质游为核心的旅游趋势洞察。

黄跃成分享道,从自驾到探险,从骑行到美食,贵州具备一切适合高品质体验的属性。而马蜂窝作为年轻人用得更多的旅游网站,一直致力于通过内容、社区和服务为目的地和景区赋能。马蜂窝将与贵州紧密合作,以强大的攻略体系和社区为基石,通过平台、产业链与消费者之间的交互,带动贵州定制游产品的进一步升级。

马蜂窝陈罡:助力贵州产业创新,赋能黔地高品质旅游

(马蜂窝副总裁黄跃成)

三位来自马蜂窝社区的旅游达人@三斤哈、@王缘雄壹和@任袁泰山,结合他们多次造访贵州的经历带来了精彩的旅行故事,站在年轻旅行者的视角,解读“宝藏”贵州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

同时,马蜂窝“贵州目的地组织”也在本次论坛中正式成立,铜仁市政协副主席王能军、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成勇和马蜂窝副总裁黄跃成共同为达人代表授“蜂旗”。专业内容创作者作为马蜂窝社区的宝贵财富,是马蜂窝“内容森林”的重要源泉。未来,马蜂窝也将依托达人们的创作能力以及流量优势,与他们共同发现贵州旅行新秘境,解锁贵州旅行新玩法,塑造贵州旅行新形象。

马蜂窝陈罡:助力贵州产业创新,赋能黔地高品质旅游

本次论坛全面展示了贵州在品质旅游方面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们的碰撞交流也为贵州打造全链路、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带来了新的思路。今年5月,马蜂窝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其后双方已开展包含马蜂窝摄影大赛“贵州特别篇”、暑期“降温计划”等多次营销活动,通过文化和旅游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发挥各方优势,激活贵州文旅产业广阔的发展潜力,带领贵州旅游产业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