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第五届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比赛:赋彩美好生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6:26

9月28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建德市文化馆、建德市大同镇文化站执行承办,各区、县(市)文化馆协办的2021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大赛决赛节目评选在杭州市文化馆举行,全市共有1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参加总决赛的节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活动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形式多样、姿态万千。如上城区文化馆选送的排舞《亲爱的亚西亚》是为亚运会精心打造的单曲,以深厚的情怀、浓郁的爱意、宏大的视角、奔放的热情、动态十足的舞步,表达出亚洲儿女共聚一堂、奋勇争先的奥林匹克精神;西湖区的柔力球表演《化蝶》,处处突现出杭州的地域特色,自行设计的古典男装、越剧小生步的融入,表演者用肢体语言描绘出一幅千古传奇的梁祝爱情画卷;萧山区的排舞《旧梦一场》,以扇子为载体,飘逸灵动、抒发情思,流畅的队形变化表达人世间的爱恨情仇;临平区的广场舞《我爱你中国》,集舞蹈、技巧、体育于一体,把国家级非遗项目余杭滚灯生动地呈现了出来;临安区健身舞《无价之姐》传达的是一种现代女性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建德的健身球《希望的田野上》,融体操、舞蹈于一体,活泼、有趣……

公共 | 第五届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比赛:赋彩美好生活

和往届大赛不同的是,原定9月28、29日在建德大同镇举办的决赛,由于疫情的反复,最终改为参赛节目以选送视频的形式进行,由浙江省、杭州市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12支参赛节目进行评判,最终评出5个金奖和7个银奖。

据悉,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比赛是杭州群众文化的一个品牌活动,每两年一届。大赛强调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并由各区、县(市)文化馆通过海选、初赛、复赛,遴选出优秀团队参加全市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

大赛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城乡健身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参与者热情满满,因为在活动期间,许多平时以健身为主的团队,通过文化馆专业干部的指导,在开展健身活动的基础上,注入了艺术含量,让艺术和健身巧妙结合,从而更增添了形式上的美感。

本次大赛自7月启动,得到全市文化馆的积极响应,从乡村到城市、层层选拔,分器械健身、徒手健身、龙狮节目三个项目,既突出民族性、地域性,又具备多元性。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区、县(市)文化馆组织选拔,推荐各一支优秀节目参加总决赛,鼓励杭州市优秀星级示范团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为16至24人,参赛队员年龄在65周岁以下。可以说,进入总决赛的队伍都是当地艺术健身团队的“舞林高手”。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文化馆和建德市文化馆还在比赛前期通过拍摄录制快闪,制作成小视频投放在微视、抖音、快手上,选手来自各行种业,遍及男女老少。

杭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近年来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活动的一次检阅,它通过运动的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生活更和谐。

(图片由杭州市文化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