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许云峰》亮相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6:23

9月26日、27日,作为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北京京剧院现代京剧《许云峰》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并完成国家艺术基金的验收任务。

该剧根据小说《红岩》和北京京剧院京剧《红岩》(1984年演出本)改编,讲述了重庆地下党工委书记许云峰在接受组织营救歌乐山集中营难友的任务时被出卖,关入集中营后,在狱中组织狱友们与反动派展开智斗,最终因拒绝独自越狱被杀害的故事。

艺术 | 《许云峰》亮相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许云峰》演出剧照

此次演出既是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再一次礼赞和歌颂,也是对北京京剧院及《许云峰》剧组全体演职员的鞭策鼓励。主演谭正岩、杜镇杰、朱强、倪胜春、周美慧、孟宪腾、王倩倩的精彩演绎,使许云峰、徐鹏飞、华子良、李敬原、成瑶、成岗、小萝卜头等人物穿越时空,立体、鲜活地呈现在京剧舞台之上,跃然于观众眼前。

剧中许云峰的诸多身段表演,例如受刑晕倒时的“僵尸”和被鞭打后的“乌龙绞柱”等技巧,不仅在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场面的精彩程度,更加展现出以许云峰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惧强敌、坚贞不屈、奋勇牺牲的伟大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以及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炽热情怀,使观众深受感染。

“《许云峰》不仅是对党的献礼,更是对后来人的激励。视死如归的许云峰、忍辱负重的华子良、威武不屈的成岗,他们是时代英雄的缩影,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这部戏的意义不仅在于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党带领大家创造的美好生活,更是要激励我们奋进,在新时代勇担责任,为国家谋复兴谋发展。”一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表示。

(北京京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