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国庆玩转“深圳最长海滩”——西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7:34

西涌,深圳最长的沙滩,延绵4公里。西涌三面被“深圳第二高峰”七娘山所环绕,一面向南直面太平洋。

2018年,由于受到超强台风“山竹”的肆虐,西涌海滩经历了一场“涅槃重生”。深圳市、大鹏新区与南澳办事处化危为机,持续推动西涌海滨带状环境品质提升。要改变西涌原来无序发展的状态,就要大力提升滨海旅游品质。2020年8月,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正式开业,成为引领西涌片区蝶变的助力引擎。

华侨城集团聘请了专业团队对西涌1至4号沙滩进行了重新规划定位。沙平浪静的1号沙滩是亲子沙滩;2号沙滩视野开阔,定位为情侣沙滩,适合拍照和开展拓展运动,引入了打造“玫瑰海岸”“玫瑰小镇”等知名婚庆主题项目的深圳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开发;3号沙滩设有露营和房车营地;4号沙滩则是动感十足的运动沙滩,开展冲浪、桨板等各种各样的水上运动,未来计划引入国际级高端体育赛事,打造与海南万宁齐名的世界级冲浪小镇,成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标杆级项目。

8月底,《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21-2035)》正式发布实施,提出了“一区·三轴·三湾·五核”的新空间形态结构。其中“一区”指暗夜保护示范区(大鹏星空公园),突破传统城市照明规划模式,由重点指引照明建设,转向强调照明控制,首次将暗夜保护区纳入城市照明规划结构,以期通过暗夜保护示范区的建设,引领可持续城市照明建设新发展。

生蚝自助餐

秋风起,生蚝肥,又到了一年吃蚝的最佳季节。位于西涌沙滩1号游客服务中心的美岸海景餐厅,是全西涌唯一的海景餐厅,中秋当天准备豪华的生蚝宴广迎八方游客。

旅游 | 国庆玩转“深圳最长海滩”——西涌

此次蚝宴的生蚝,一点也不马虎,全部取材生长于咸淡水交汇海域的台山蚝,具有“一大、二肥、三白、四嫩、五脆”的特征。生腌香辣蚝、炭烧生蚝、蚝仔烙、濑粉鲜蚝汤……各种吃法一一解锁,想想都流口水了!

海乐寻光派对节

每晚的19点,西涌1号沙滩准时灯光璀璨。造型各异的灯组宛如星星般耀眼夺目,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彩,点亮了这片无垠的沙滩,成为西涌最具有吸引力的游玩风景。

旅游 | 国庆玩转“深圳最长海滩”——西涌

飞吻、比心、心心相印这些浪漫灯光秀,在点点灯光的包围下,感受大自然光与人造光影的融合,而灯光元素仿佛也在教我们如何点亮爱、拥抱爱。与其说这是一场展览,更像是一场奇幻的沉浸体验,一场简单的疗愈之旅。

绝美夜色下,浪漫光影中,怎能少得了拍照打卡这个重要步骤。在这里出片效果一流,时尚潮人能拍出氛围绝佳的超美大片。

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

西涌将以“寻味西涌 欢度佳节”为主题举办西涌第二届沙滩雕塑艺术节,活动内容分别为“艺术味-沙雕园林、玩趣味-寻光派对、美食味-海鲜大餐、人情味-趣味团建”,“沙雕园林”推出近20座与海的神话传说、海洋卡通动画形象、海洋中的动植物等元素相关的大型沙滩雕塑,把海底世界、海洋秘史“搬”到沙滩上。届时,西涌会变成小孩子眼里的童话世界,大人们眼中的时光机器。

旅游 | 国庆玩转“深圳最长海滩”——西涌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