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三届“光明杯”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参展北京国际摄影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9:11

9月29日至10月11日,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承办,中国摄影家网协办的“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第三届“光明杯”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优秀作品(以下简称“手机摄影大展”)参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展览活动。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传播性的大型公益摄影文化活动。

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伟大复兴的新航程。在举国欢度国庆之际,手机摄影大展以摄影人的执着、激情和纯粹,向伟大的首都北京奉上全国手机摄影家的金秋硕果。本次参展摄影作品共88幅(组),其中20幅(组)光明元素作品充分展示了光明区田园风光与现代都市深度融合的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充分体现自然、城市、人融为一体的和谐之城风貌;另68幅(组)照片主要来自全国各地投稿获奖作品,记录和反映城乡经济建设、文化发展、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社会风尚、环境生态等方面的成就和风貌。这些作品通过手机纪实摄影等手法,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节点上,全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艺术 | 第三届“光明杯”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参展北京国际摄影周

参赛作品:魅力光明+《虹桥健儿》 陈鹏飞摄

本届手机摄影大展开幕式于29日上午举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元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张小苏、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总监李树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总策划王建琪,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朱洪宇、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冯兵、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范小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陈长芬、《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原社长刘伟等专家出席活动。

艺术 | 第三届“光明杯”全国手机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参展北京国际摄影周

参赛作品:魅力光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赖远美摄

杨元惺表示,非常高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成为国际大都市,看了深圳光明的展览,深圳的变化和发展令我很震撼,剧院、影院等文化产业,美术馆、摄影展厅都发展起来了,开始有了文化。一个地区有了文化以后,就能够更快更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文化人为深圳文化繁荣注入新鲜血液,提升正能量。

本次受邀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是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品牌登上国家级文化品牌平台的重大突破,有效的加强各地区的文化交流,对宣传光明区旅游资源有重大意义,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到优质便利的文化服务。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