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建党百年重点题材纪录片《土地我们的故事》国庆期间播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9:11

10月1日至7日,建党百年重点题材纪录片《土地 我们的故事》第一季共7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播出。日前,该片看片会在北京、上海、广东中山、福建宁德、西藏拉萨五地举行。

艺术 | 建党百年重点题材纪录片《土地我们的故事》国庆期间播出

从看片会现场反响来看,主创团队原本担心的年轻观众对农业、农村题材的陌生感并不存在,相反年轻观众对这部属于农民的传记片的反应最为强烈,普遍认为真情实感的人物口述非常动人,温暖而克制,真实而生动,就像是在“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通过节目了解了中国农村的变迁史,认识到了中国人和土地无法割舍的情感,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拼搏奋斗实现全面小康的历程。

据主创团队介绍,《土地我们的故事》是我国第一部全部以农民为主人公的口述历史纪录片。摄制组寻找、观察、凝望那些被席卷在历史洪流里的中国农民,认认真真倾听他们的声音,关注他们的生命轨迹。他们或主动,或盲从,经历了兴衰蹉跎、曲折坎坷,但却始终顽强地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奋斗着。

艺术 | 建党百年重点题材纪录片《土地我们的故事》国庆期间播出

《土地我们的故事》以电影质感的“肖像式”拍摄手法,以亲历者口述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典型的农村家庭百年变迁的故事。节目以全面小康、两山理念、乡村振兴等现实话题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为背景,在最小的历史细节中,通过一个个中国农民的视角,讲述个人和家族奋斗史,讲述他们与土地血肉相连的故事,从他们切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出发,展现中国农民与中国共产党之间深深的情感。而这一个个生动中国农民面孔,即讲述着沧海桑田,也记录着人生百味,“以面孔表达语言无法表达的东西。”

《土地 我们的故事》第一季共七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有地域特色浙江安吉余村、西藏山南地区克松村、安徽凤阳小岗村等7个村庄,选取了其中的典型农民家庭,以“大时代、小人物”的视角,通过土地上发生的一个个农村家庭变迁的生动故事,讴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乡村发生巨变,带领农民全面小康的丰功伟绩,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图片由片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