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9月,来杜甫草堂感受充满诗情画意的生活美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8 13:31

9月7日,由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传统医药委员会与成都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春风和煦——中医生活美学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

这个9月,来杜甫草堂感受充满诗情画意的生活美学

本次展览以“但得琴中趣”“用药如用兵”“寿从书中来”“医传画外意”“止怒莫若诗”“饮酒细论文”“茶中有真意”“清香颐养心”八个单元为导向,分别诠释中医与琴、棋、书、画、诗、酒、茶、香诸生活雅事之间的关系。其中展出了包括汉代围棋子、清代典籍《弈萃》、明代瓜棱耳铜熏炉等文物。漫步展厅,大家细细品赏古籍、书画、标本等相关文物,感受充满诗情画意的生活美学,有观众评价道:“药以养生,风雅怡人,今日观展后对传统医药所代表的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这个9月,来杜甫草堂感受充满诗情画意的生活美学

中医是我国劳动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医文化更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蕴含了中国人的处世智慧与生活之道。本次展览正是以“生活美学”为视角,试图通过对我国传统文化中“八雅”的展示,让观众充分了解、认识、品味中医文化之美,也希望借此唤起更多国人对中医、中药文化的关注和重视。展览持续至9月22日。

(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