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继续讲述榜样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8 12:55

带着孩子“追星”,要追什么样的明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职业兴替的周期正在不断加速。9月7日,针对青少年推出的首个“强国”主题公益在线素质课程《强国课堂》第三季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季将通过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和历程,来解答青少年对于梦想和未来的疑惑与迷茫,激励更多青少年树立志向、奋斗进取,引发少年儿童对未来职业的思考。本季节目融入了微纪录片拍摄手法,呈现嘉宾的真实工作状态和环境,带领青少年全方位、近距离了解社会各行各业,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与择业观。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继续讲述榜样故事

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办,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承办。本季《强国课堂》以“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为主题,共计20集,每集时长10-15分钟,将在全网平台免费播放,持续推动我国素质教育发展。

在发布会上,“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首批推出4位重磅嘉宾的课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中国青年电影导演、编剧陆川,国旗护卫队升旗手张自轩,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副教导员胡显禄。

在后续课程中,还将有国家登山队副队长次落,《紧急救援》原型上海打捞局潜水队队长胡建,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谋、狙击手陈晶,重庆建设工业集团优秀试枪员王涛,金华市特警支队副调研员、“拆弹专家”王厚鑫等嘉宾陆续开课。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继续讲述榜样故事

发布会上,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的“三观”尚未成形,独立分析能力、辩证分析能力还在形成之中。他们需要“偶像”,“追星”的过程中可以带给他们认同感和亲密感。希望通过《强国课堂》引导青少年追“强国之星”,传递榜样正能量。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继续讲述榜样故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董事长、副总编辑涂仲林表示,“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将焦点对准在青少年培养和教育上。为青少年未来想要成为什么人,如何接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更明确的回答。

近来,各地纷纷出台“双减”措施,越来越多的人重新理解“素质教育”的涵义。“素质教育”不是某个方面才艺的要求,而是立德树人的总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探索的要求;不是对所谓“教育高地”的要求,而是教育均衡的总把手。

时代在变,对人才的渴求不变。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行,“开学第一课”已不仅是语数外等课程,我们希望凝聚科学智慧与人文洞见的《强国课堂》,能够为青少年提供一种学校之外、学科之外的选择。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强国课堂》第三季继续讲述榜样故事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庆逊表示,《强国课堂》第三季是学而思网校素养产品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榜样人物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火苗,让孩子们看到梦想背后的职业世界与生活,树立理想,勇于追梦。

据介绍,学而思网校从2018年开始搭建素养产品体系,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知名作家易中天、《中国诗词大会》评委蒙曼等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为年轻一代传授知识精华,分享宝贵经验与人生智慧,目前已上线150余门素养课。

《强国课堂》公益在线课堂,旨在拓展青少年在科技强国、航天强国、文化强国等领域的知识和视野,自2019年播出以来,已陆续推出50期。根据《强国课堂》第一季内容编著的《我们中国了不起》系列图书,已作为建党百年献礼系列图书、北京市绿色印刷工程——优秀青少年读物绿色印刷示范项目,走进全国500余家书店,成为不少书店的重点推荐图书。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