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关注动漫“三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8 15:36

9月7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联合主办的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亦庄举办,该论坛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要论坛活动之一,已成为服务动漫游戏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未来还将发展成为集行业交流、产品推介、技术展示、信息交汇、国际合作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引领动漫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国际化进程。

本届论坛以“动漫游戏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为主题,由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闭门会议——动漫游戏产业座谈会、动漫游戏IP国际展三大板块组成,重点聚焦行业发展前沿态势,展现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促进中外产业交流合作。

服贸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关注动漫“三新”

论坛现场,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等的嘉宾分别介绍了其国内游戏市场发展情况,中国动漫游戏企业代表分别就中国原创动漫走出去、中国游戏海外发展等发表了观点,其中游戏社交、技术助力中国游戏“出海”等话题引发广泛关注。

服贸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关注动漫“三新”

此外,本次论坛首次设置可动漫游戏IP国际展,现场有多部动画作品实时展播,还有利用动作捕捉技术设置的互动项目,以及由国内视频网站推出的VR眼镜等的展示,充分展现了技术应用与动漫游戏产业融合成果,也为中国企业与韩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动漫游戏企业的合作交流搭建起了平台。

当日,北京市有关部门还与相关平台及企业举行了座谈会,就动漫、游戏、直播、电竞等数字内容方面的政策及项目扶持方式等进行交流,并听取企业实践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共商行业发展方略。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