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你是滑雪初学者,都有哪些滑雪技巧呢?

旅游 第六感    2021-10-23 18:53

冬季滑雪以成为现代的潮流,也是冬季人们最喜欢最时尚的运动,那么对于滑雪来说,有哪些是滑雪者要掌握的滑雪技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滑雪的基本技巧。

滑雪对于滑雪者来说有几个阶段,如初学者、熟练者、还有一般熟练者,然而各个阶段的滑雪技巧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如果的初学者那么你就需要掌握迈进熟练的技巧,那么如果你是熟练者你就要掌握这样更好的技巧,所以不同阶段都需要一个技巧过程,因此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滑雪技巧吧。

滑雪技巧

初学者滑雪技巧

1.第一步是培训对雪和雪板的适应能力。此时最好在平地练习。保持两只雪板的平行,一步一步如同步行向前走动及向侧面移动。为了找到平衡感,此时最好不用雪杖。

2.下一步,应该在缓坡上,一步一步地侧向上坡行走。然后,两只雪板同时侧向向山下横着滑动-横滑行(此时,您可以初步体会立起雪板钢边进行行制动的感觉)。

滑雪技巧

3.雪板呈V形,既两雪板尖相对,板尾分开,稍稍立起两只板的内钢边-立刃,以这种姿势试着缓慢下滑-这被称为犁式滑行。在犁式滑行的状态下,试着加大立刃与加大双板尾的分开程度来降低滑雪行速度,直至停止,这种技术称为犁式制动。

4.如果已能掌握犁式滑行及犁式制动,就可以试着学习犁式转弯。这时,将均匀分布在两只雪板上的身体重量慢慢向转弯弧线外侧移动,从而逐渐开始滑出弧线。同时外侧雪板的内刃(钢边)应实实地压在雪地表面。要想停止转弯只须将体重重新均匀分布在两只雪板上。

滑雪技巧

5.下一步,保持两只雪板的平行,在滑行过程中,将身体的重心迅速移到山下侧的雪板,这需要山下侧的腿有很好的力量及控制能力,以免失去控制冲向山下。然后,可以从这种状态转弧线后,将山上侧的雪板移至同另一只雪板平行的状态,以上的动作过程,就是人们称之为的犁式摆动回转。

6.接下来该学习平行转弯滑行了。两只雪板平行,与臀同宽,通过重心高低左右的交换实现转弯。

滑雪技巧

熟练者滑雪技巧

1.直降滑雪法:即直线滑行,具体方法如下:双脚踏在滑雪板上,面向即将滑行的方向站立,滑雪板的上下左右一定要保持平行,两板间的距离与肩膝保持同宽,上体与膝部微微前倾,两臂自然下垂稍稍前屈,两握杖手自然置于大腿前侧,杖尖置于身后侧下方距地面30~40厘米,前后略呈八字形,起滑时双臂前屈上扬,然后用力将杖尖撑于两侧板后地面,开始滑行。滑降时两雪板给力必须平均,滑行时目视前方,身体放松切勿紧张。

滑雪技巧

2.横向停留法:上体自然站立,两板间距与肩同宽,平等跳在下滑方向的垂直线上,上面的脚外侧和下面的脚内侧蹬地。

3.犁式停留法:首先双杖撑向身侧山下方向(距离超过雪板前半部,略比肩宽)。当雪杖撑住产生反作用力后,再将原横侧的雪板渐渐移动成犁式状态。上体前倾,两膝内倾,两板内刃用力刻住场地,雪杖便可松开

不管你是初学者还是熟练者,在滑雪途中都要注意安全,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掌握滑雪注意事项,这样你才能有安全快乐的滑雪之旅,当然你也可以去第六感旅游平台了解更多滑雪信息。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