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长白山滑雪需要注意些什么?

旅游 第六感    2021-10-23 18:53

长白山滑雪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长白山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而这里的冬天是一片白色,也是冰雪是天地,更是滑雪者展现自我,体验飞翔的最佳去处,可是这样的滑雪场有哪些滑雪注意事项呢?

在长白山无论是滑雪高级发烧友,还是初学者,都可以在长白山滑雪场充分体验冰雪带给您的激情。然而滑雪注意事项对于滑雪者也很重要,尤其的初学者,所以下面我们就要来看看具体长白山滑雪注意事项有哪些。

长白山滑雪注意事项

长白山滑雪

①天气变化

滑雪也是要选择好的天气的,要根据近期的天气变化选择合适游玩的时间,随时注意天气预报,避免大风天。

②了解滑雪道状况

在滑雪前应仔细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滑雪者如果不事先了解滑雪道的状况,滑行中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根本就来不及做出反应,所以这一点对初学者尤其重要。

长白山滑雪

③检查滑雪工具

注意滑雪时器材和线路的安全可靠性。滑雪前应很好地检查滑雪板和滑雪杖,包括有无折裂的地方、固定器连接是否牢固等。

④保护皮肤

长白山的冬季寒冷、干燥,皮肤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水分散失很多,加上滑雪时形成的相对速度很大的冷风对皮肤的刺激和雪面上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是构成对皮肤伤害的主要原因。为防止水分的散失和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可选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分散失功能的护肤品,然后再用防紫外线效果较好的具有抗水性的防晒霜涂在皮肤上。

长白山滑雪

⑤量力而行

当滑雪者的技术水平达到能安全地停住,并能避开滑雪道上的障碍物和其他滑雪者时,才能去较高级别的相应雪道滑雪。若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边上,并要充分注意并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时也如是。

⑥严防相撞

滑雪有句俗话,不怕摔,就怕撞。就是说宁可摔倒,也不要发生碰撞,碰撞是很危险的,不是撞在别人身上,就是撞到树上、拦网上,轻则挫伤,重则骨折。

长白山滑雪

⑦不要冒险

不要单独在树林、陡坡和深谷滑雪。一般说来三个以上的人在一起滑雪最安全。

⑧安全摔倒

摔倒后不要随意挣扎,尽量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一般情况下,可以举手和双臂,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部朝下,更要避免翻滚。

长白山滑雪

⑨急救常识

平时应学习一些基本的医学知识和急救常识,如受伤时的处理,骨折后应采取的措施等。

⑩科学救人

发现他人受伤,千万不要手忙脚乱地去随意处置和搬动,应尽快向雪场救护人员报告。

以上就是为大家准备的长白山滑雪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我想不管我们做什么运动,都要量力而行,都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冬天就更有注意了,所以冬季滑雪注意事项你不得不掌握,当然除了以上长白山滑雪注意事项,你还可以去第六感旅游平台了解更多滑雪方面的信息。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