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 坚持守正创新 弘扬革命精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3 14:46

10月21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主办的电影《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曹锐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艺术|《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 坚持守正创新 弘扬革命精神

该片剧照

明振江表示,《浴血誓言》用电影艺术形象弘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向建党百年献礼的一部精品力作,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深情缅怀,必将对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产生重要的精神引领作用。

曹锐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致敬。她说:“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将士,你们了解自身的局限,正视失败的可能。但你们仍然选择坚持自己的信仰,践行自己用生命换取黎明的梦想!”

电影《浴血誓言》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表现了河西地区裕固族、藏族、汉民族人民善良朴实、大仁大义的民族气节。影片以小人物、大背景、大事件、大情怀为框架,谱写了一曲中共工农红军西路军血洒河西走廊的壮丽史诗。今年恰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电影《浴血誓言》的推出既是牢记、学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对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创作的一次全新探索。

艺术|《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 坚持守正创新 弘扬革命精神

该片剧照

影片由曾创作《大决战——辽沈战役》《冲出亚马逊》《八月一日》等众多优秀电影的宋业明执导,曹锐任总编剧,曾打造《斗•鼓》《爱在归途》等影片的牛修全担任出品人;宋禹、赵秦、任帅、徐永革、阳知、王新军、徐雷智、高欣生等优秀演员联袂出演。

据宋业明介绍,影片摄制组通过查访大量史料和人物资料,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片。

首映式结束后,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解放军报》文化部原副主任、著名文艺评论家陈先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影股份原董事长喇培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道新,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詹庆生,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创联部主任赵卫国,著名军史专家肖裕声等电影界、军事界专家学者就影片的主题立意、创作手法、现实意义等展开讨论。

艺术|《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 坚持守正创新 弘扬革命精神

参与研讨会的专家、主创合影

与会专家认为,影片对新主旋律电影进行了类型化地探索,通过一些典型的人物事迹,艺术地再现了西路军那段恢弘悲壮的历史。这部影片既有守正又有创新,既有传承又有探索,是一部充满着人性光辉的、感动人心的作品。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