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颁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3 18:53

10月21日,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在江苏射阳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汇聚淮剧、锡剧、越剧、沪剧、黄梅戏、采茶戏等26个剧种、32台小戏。经过为期3天的比赛,淮剧小戏《村主任喊你上直播》、黄梅戏小戏《火红的石榴》、两夹弦小戏曲《公鸡过寿》3个小戏获组委会大奖,小淮戏《一只袖章》、沪剧小戏《哭脸和笑脸》等8个小戏获金奖。

艺术 | 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颁奖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由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既是戏剧爱好者的大联谊,也是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的大展示。这些原创现代地方小戏,生活气息浓郁,地方特色鲜明,演出现场,各种题材,各种声腔,尽显戏剧艺术魅力,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艺术 | 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颁奖

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把传统戏剧与现代艺术元素相融合,充分挖掘和展示当代人们生活审美情趣与时代风貌,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是这些优秀作品鲜明特色。淮剧小戏《村主任喊你上直播》里迎接疫情挑战、通过网上直播销售番茄的村主任,让观众倍感亲切;黄梅戏小戏《火红的石榴》中,为了边疆发展而将婚期一推再推的志同道合的援疆情侣,石榴似火,正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两夹弦小戏曲《公鸡过寿》,讲述了村长铁笊篱为了清扫人情礼金“还不起”的陈规陋习,带来的“一出好戏”。此次大赛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以及江苏公共文化云等八省公共文化云联动同步直播,收看人次超170万,展现了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创新发展的成果。

(图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