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子才、周作、杨小涟向广西师范大学捐赠文物、史料仪式在北京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3 18:53

10月23日,“杨子才、周作、杨小涟向广西师范大学捐赠文物、史料”捐赠仪式在北京举办,捐赠文物、字画、史料总计数量170件套。受赠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带队出席捐赠仪式。

公共 | 杨子才、周作、杨小涟向广西师范大学捐赠文物、史料仪式在北京举行

杨子才为原解放军报总编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杨子才夫人周作女士是广西桂林人。在捐赠仪式上,杨子才先生之子中国旅游报社原编辑杨小涟介绍了捐赠意向和捐赠的文物字画具体内容。他说:“今年7月,最初的想法是要向桂林市博物馆捐赠几件个人收藏的与桂林有关的文物。当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得知这一事情后,主动联系我,希望把相关文物捐给师大新成立的桂学博物馆。”杨小涟被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的诚意所打动,主动提出,以他父母的名义向桂学博物馆捐出他父亲收藏的字画和他自己收藏的一批文物,师大决定在桂学博物馆中设立专题馆陈列这批东西。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次捐赠活动。

活动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表示:“你们的慷慨、情怀、厚爱令我们万分感动!我们将好好策划专题馆收藏展示!”贺祖斌校长为杨小涟颁发了捐赠证书,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馆长黄伟林教授与杨小涟先生签订捐赠协议。为表彰杨小涟先生的无私奉献,广西师范大学授予杨小涟荣誉教授,贺祖斌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书。

在仪式举行之前,贺祖斌校长一行人专程来到杨子才先生家中,看望了91岁高龄的新闻界前辈。杨老精神矍铄,与客人一一握手,欢迎来自老伴家乡的朋友。贺祖斌校长感谢杨老为广西师范大学的慷慨捐赠,向不久前去世的杨老夫人周作女士表示哀悼,并向杨老颁发了捐赠证书,祝其健康长寿。

出席活动的还有广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黄理彪和校友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北京贝贝特公司有关人员,首都新闻界老同志、广西在北京工作的同志及其他各界人士共100多人。

(图片由记者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